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河北5市查处22人!副局长、副主任、村干部…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戴绍志
2018-06-14 12:52:04
分享:

  廊坊纪检监察网对外公布↓↓↓

  广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于振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经查,于振刚未正确履行职责,对下属企业对外出租未履行评估程序,并进行虚假纳税申报问题负主要责任,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2018年4月20日,经中共廊坊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于振刚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邢台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邢台市环保局桥西分局副局长韩志军、审批科科长王元义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韩志军多次使用公车到广宗县、威县吊唁,回其爱人老家探病。经韩志军同意,王元义也多次驾驶公车到老家探亲。上述高速公路过路费,以“区政府、相关部门镇办联系工作”的名义在单位财务报销。韩志军、王元义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二、内丘县行政审批局副主任科员韩仁章、职员张国辉借项目考察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12月12日、13日,韩仁章、张国辉借赴贵阳考察之机,到黄果树瀑布、西江千户苗寨等景区游玩,并将游玩期间产生的费用1655元违规在单位报销,违规领取伙食补助和市内交通费720元。韩仁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国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被收缴。

  三、柏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会川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4-2016年期间,刘会川违规签批人社局、就业局的车油费、饭费等费用9239元,在下属单位县劳动就业指导培训中心财务报销。刘会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广宗县住建局质监站副站长燕春飞违规举办喜庆事宜等问题。2017年1月,燕春飞安排四桌酒席为其子过“十二天”喜宴,收受同事朋友礼金共计2000余元。2017年9月,利用职权,让建筑商为其姐搭建所买商品房的阁楼。燕春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五、邢台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隆尧县大队工作人员王计飞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8年1月,王计飞战友张某表示想跑运输,希望其提供交警在治超点的执勤时间及动向,王计飞答应予以照顾,并收受张某“玉溪”牌香烟四条(价值人民币840余元)。王计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物被收缴。

  六、沙河市劳动技工学校副校长张淑丽超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张淑丽办公用房使用面积14.17平方米,超过规定标准5.17平方米。张淑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办公用房已整改。

  沧州市通报5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一、南皮县满庄义妹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义妹虚报冒领省级专项资金问题。李义妹任满庄义妹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以编造虚假申报材料、虚报项目实施发票的方式骗取10万元省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资金到位后,未均额列入合作社成员账户,未向合作社成员公开公示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且其不能积极配合纪律审查工作,不如实说明自身存在的问题。李义妹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献县郭庄镇孔尧京村原党支部委员兼村会计杨树云违纪问题。杨树云在担任孔尧京村党支部委员兼村会计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以其妻子的名义,通过虚假的申报材料,连续五年骗取国家低保补助款4992元,另虚报冒领国家危房补助款14000元。杨树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违法所得已收缴。

  三、河间市食药监局副科级干部曹子平违纪问题。曹子平任河间市尊祖庄乡副乡长期间,利用分管危房改造工作的职务便利,为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亲属申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6000元。曹子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违法所得已收缴。

  四、海兴县小山乡东侯村村干部违纪问题。海兴县小山乡东侯村支部书记寿村会计刘世成,以村养殖汪子扶贫项目难以精确计算项目投资收益为由,未按照与贫困户签订的协议执行,违规将扶贫项目投资收益与其他村集体收益进行打包,不区分贫困户和一般户进行平均分配,张寿忠、刘世成负直接责任。刘世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寿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孟村宋庄子乡西贾官屯村村委会主任张兴德履职不力问题。西贾官屯村2016年上报的脱贫户中,有两户不应列入脱贫户行列。张兴德身为村委会主任,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违反贫困户脱贫退出相关规定,将不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脱贫,负有主要责任。张兴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唐山市通报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1.丰南区王兰庄镇高先甸村党支部委员吕佐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阻挠工程施工问题。2017年8月,吕佐利组织本村部分村民,堵截唐曹铁路工程一标段项目部运送砂石料的大车通行,致使该项目部施工工程无法正常进行,吕佐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丰南区公安局依法对其采取行政拘留处罚措施。

  2.丰南区岔河镇杨义口头一村党员赵洪良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阻挠工程施工问题。2017年6月,唐廊高速公路施工过程中,因赔偿纠纷,赵洪良多次故意将自己所开车辆堵在唐廊高速便道铺钢渣的路上,不让车辆通行,致使该项目施工无法正常进行,赵洪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丰南区公安局依法对其采取行政拘留处罚措施。

  3.丰润区科技局科员李福生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问题。李福生自2009年4月至2015年12月期间,为其父经营的某公司办理注册登记及变更手续、代表该公司签订相关协议、联系施工单位等事项。李福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丰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办公室原主任张雪纯违反廉洁纪律,合伙经商办企业问题。张雪纯自2011年至2016年期间,出资100万元,与他人合伙经营某企业,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张雪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免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办公室主任职务。

  5.丰润区杨官林镇菜园村党支部原书记刘润德对违法占地监管不力、工作失职问题。2013年7月,刘润德将本人地块中的1.35亩非建房规划区域土地流转给本村村民刘玉山,刘玉山在其中1.05亩土地上违规建房。刘润德未予制止、也未及时向镇土地部门报告,且在新房建成后立即租住该违法建筑,存在监管不力、工作失职问题。刘润德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刘润德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邢台市桥西区纪委监委近日对外公布↓↓↓

  邢台市桥西区东马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副主任郝振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邯郸市丛台区检察院近日对外公布↓↓↓

  邯郸市丛台区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张晨岳因玩忽职守罪、受贿罪被判刑。2014年4月22日,邯郸市丛台区检察院对侦查终结的丛台区地税局干部张晨岳玩忽职守、受贿一案依法提起公诉。2014年9月3日,被告人张晨岳被丛台区人民法院以玩忽职守罪、受贿罪数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又三个月。2014年12月8日,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院裁定维持原判。

  为反腐倡廉、正风肃纪加油点赞!

关键词:查处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