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邢台市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2018-06-21 09:58:46
分享:

  6月2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17年工作汇报;传达学习全省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精神,听取全市经济运行“双过半”指标预计完成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王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委听取同级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和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具有重大意义。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在市委领导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严把正确政治方向,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依法依章程履职的全过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纯粹”。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努力把邢台的事情办得更好。要始终坚持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市级班子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各方面监督,坚持不懈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证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共同开创邢台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总体看,今年前5个月全市经济运行平稳、势头较好,一些重要指标增速在全省排位靠前,成绩来之不易。但发展中也有一些不确定因素,我市总量小人均少的矛盾仍很突出,我们决不能沾沾自喜、自我满足,要坚定信心,持续用力,继续咬紧牙关,紧盯快抓,把好的势头保持住,争取今年发展上取得更大成绩。要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总抓手”。继续强化“两个不能”导向,坚持“双线作战”,落实“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放松。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强监测,随时掌握重点项目运行情况,及时分析数字形成原因,强化要素保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进一步传导压力。加强考核,严格奖惩,密切跟踪主要指标、重点工作等推进情况,加强督查调度,并及时进行“回头看”,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双过半”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市委,会议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