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王景武出席造林绿化动员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7-03-09 09:5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6日,衡水市召开造林绿化电视电话动员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市委提出的强力实施环境保护突破年的要求,动员各方齐参与、全市齐行动,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全力打好增绿攻坚战,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新高潮,不断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王景武在讲话时指出,造林绿化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战略举措,是打造发展环境高地、建设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的现实需要,是增加农民收入、为人民群众带来实惠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造林绿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推动造林绿化工作实现新突破。
  王景武强调,要抓住当前造林黄金季节,抓重点带全局,抓突破促发展,全力打响增绿攻坚战。一是在林业园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提标准,推动林业园区提档升级,规划建设精品现代林业示范园区。要优结构,打造一批精品名特优现代果园和高效花木种植基地。要促融合,推动林业园区由生产型向生态型、观光型融合发展,突出发展林下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二是在绿美廊道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宽林带、厚绿量、多树种、大苗木的发展思路,提高绿化品位和档次,建设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精品林荫大道、彩色大道和花园大道,打造多样化、立体化、彩色化的绿美廊道主干网络。三是在环湖环城绿化上实现新突破。一方面,推进“一湖一带”生态建设。另一方面,实施围城增绿工程,推进市区绿化美化香化,打造春花烂漫、夏荫浓郁、秋色绚丽、冬景苍翠的精品景观。四是在农村生态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大力实施绿美乡村攻坚工程,修复农田林网防护网络。五是在机制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创新完善林权流转、资金投入、林木管护等机制,着力解决好“谁来种、谁来管”的问题,调动方方面面造林绿化的积极性。
  王景武强调,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加强领导、高位推动,广泛宣传、全民动员,强化监督、严格监管,狠抓造林绿化责任落实,为打赢造林增绿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关键词:绿化,动员会,市委,会议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