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回建到张家口市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2018-07-02 10:21:54
分享:

  回建在市统计局调研时强调

  发挥职能作用 当好参谋助手 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6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到市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不断强化统计服务,努力当好参谋助手,服务好全市发展大局。

  在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回建察看了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运行情况。他要求,要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市委、市政府制定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统计支撑。

  在座谈会上,回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统计调查数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是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的有力支撑。市统计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全力做好统计工作,更好地为科学决策、把握形势服务,为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回建强调,要加强学习,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又加强业务技术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提高业务本领,推进依法统计,“沉”到经济社会活动的最前线,深入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县区实地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实事求是、应统尽统,真实、准确、客观、全面地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加强对统计数据的分析研究,当好数据的“分析师”,深度开发利用数据,努力提供有预见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统计分析和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服务;要振奋精神,激情工作,把工作当成兴趣和爱好,锤炼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做好统计综合分析,更好反映社会实际,在讲好张家口故事、提振发展信心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关键词:回建,调研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