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冯韶慧在文安霸州调研河道生态化综合治理情况

来源: 廊坊日报  
2018-07-02 10:21:55
分享:

  7月1日上午,廊坊市级总河长、市委书记冯韶慧到文安县、霸州市调研河道生态化综合治理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治理水平,全力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

  冯韶慧先后到文安县赵王新河(高头段)、大清河苏桥镇境内、霸州市东杨庄乡大清河治理现场等地,实地查看流域及沿岸综合治理、生态修复、蓄水、绿化等情况。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后,冯韶慧现场办公,一线指挥调度,协调解决问题。

  冯韶慧指出,文安县、霸州市与雄安新区陆陆接壤,赵王新河、大清河水系与白洋淀一脉相承,做好河道生态化综合治理,事关廊坊城市形象、生态环境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提升,也关系到我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打造良好水生态环境,不仅是解决当前环境问题的现实所需,更是实现长远高质量发展的大势所趋。

  冯韶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下大力气加快生态建设进程,持续开展河道生态化综合治理,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相关县(市、区)和有关部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构建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工作深入扎实开展。要坚持治理与保护并举,妥善做好污水排放、垃圾处理等工作,建立河道保护的长效机制,将河道生态治理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要结合水利、林业、农业等项目的实施,在河道堤岸两侧建设集防汛、景观、休闲为一体的生态绿色长廊,有效实现河道治理与水系生态的有机融合,逐步打造成为生态景观河道、观光旅游风景线。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环保意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监督水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市级河长、副市长张秉舜参加调研。

关键词:调研,河道,生态化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