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栏 > 中央媒体看河北

湖南“打工仔”在河北捐献“生命种子”救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8-07-03 08:45:28
分享:

  
图为捐献者伍波写给救助者的信。刘红丽摄

  
图为湖南“打工仔”在河北捐献“生命种子”救人。王丽芬摄

  
图为湖南“打工仔”在河北捐献“生命种子”救人。王丽芬摄

  
图为湖南“打工仔”在河北捐献“生命种子”救人。王丽芬摄

  中新网石家庄7月2日电(李洋)2日,“80后”湖南籍小伙伍波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挽救上海某医院一名血液病患者。

  据介绍,伍波是湖南省衡阳县人,在河南打工期间,参加无偿献血,同时留取了干细胞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伍波说,他2017年12月来到河北廊坊市的一家餐馆做厨师工作。2018年3月接到廊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和一名血液病患者干细胞配型成功。他当时很激动,毫不犹豫地回复同意捐献。

  “我在一家小餐馆工作,厨师本来就少,开始我很担心老板不理解,不会同意我去捐献。”伍波说,但是他和老板说起这事的时候,老板告诉他一定要去捐献,钱什么时候都可以去挣,救人的事情不能等,为了患者的生命,餐馆可以停业。

  在采访中,伍波向记者透露,他知道患者在等着他的造血干细胞,也一定会把这件事做好,这是对一个生命的负责,也是对他内心的一种安慰。

  当日,伍波成为中华骨髓库第7444例,河北省累计第361例,廊坊市第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关键词:湖南,河北,救人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