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王景武主持召开衡水市委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衡水新闻网  
2018-07-09 10:25:34
分享:

  王景武在市委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扎实有效推进国家安全工作

  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王铁卯)7月5日,衡水市委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国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进一步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福华、孙世岩、杜俊显、程蔚青出席会议。
  王景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措施,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国家安全工作得到全面加强,牢牢掌握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全局性主动。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开辟了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理论新境界,是我们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打造固若金汤的国家安全“长城”。
  王景武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一要坚决抓好政治安全。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持抓早抓小、露头就打,坚持网上网下、齐头并进,坚持防范在先、预防为主,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预见性。二要坚决抓好经济安全。要积极防范化解风险,全力做好调结构、转动能各项工作,努力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抓好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加强薄弱环节制度建设。三要坚决抓好社会安全。要增强政治警觉,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要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要注重系统集成,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坚持重心下移,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四要坚决抓好意识形态安全,严格加强阵地建设管理,精心组织实施专项治理,加快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王景武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责任,健全领导机构,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有针对性地制定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措施。要强化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提高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考核问责,建立健全定期检查、通报等相关工作机制,力促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关键词:安全,工作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