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麻辣交通】气愤!救护车多次鸣笛请求让行,公交拒让路还别车

来源: 长城网综合  李丹
2018-07-20 16:53:35
分享:

  救护车多次鸣笛请求让行 公交拒让路还别车

  7月17日,陕西榆林一救护车在接病人途中,多次鸣笛请求前方公交车让行。而公交司机始终未予理睬,救护车试图超车,还被公交车别回。

  车队长回应,确实是公交司机处理不当,没紧急避让是因马上就到站点。

  公交公司回应,事发道路窄,该司机原是想快速进站后再让道,目前已被停职。但司机表示,救护车随后停下把公交拦住讲理,“这点上我们觉得很委屈,车辆让道了,你为什么那会儿不想着救援了。”

  来看网友怎么说

  @宋辛博:马上到站点的话,应该尽量往右侧靠啊,你往左边使什么劲啊

  @城南旧梦:往右让一让,车就能过,真当别人都不开车?

  @RMforever白衣:这和到站点有什么关系,分明就是故意行为,有失人道。

  @上了岸的鱼1982:救护车把公交车拦下来也是奇葩了……

  网约车司机“弃单”送孕妇就医

  “师傅能不能送下我们?我老婆快生了”。近日,成都网约车司机帅师傅遇一男子求助,此时孕妇下身正血流不止。正等候顾客的帅师傅取消了手上订单,立即开车送孕妇去医院。

  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帅师傅闯红灯、逆行,20分钟通行约5公里。到院20分钟后宝宝出生,目前产妇仍在高危病房进行治疗。

  对此,成都市交管局民警表示:对于市民护送危急病人产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可向公安交管部门说明情况。

  来看网友怎么说

  @用户6154220645:为这位好心的滴滴哥点赞!好人一生平安!

  @DongL-O-V-ENancy:虽然这样很危险,但是特殊情况特殊对待,给司机点赞!

  @世界之醉最罪:救了两条命——好人!

  @EV知道:要求交警核实情况之后取消违章处罚!

  为好心的司机师傅点赞!

  面包车疯狂撞击前车6次!一查:毒驾、酒驾、无证驾驶!

  近日,在张家口发生了一起面包车恶意撞击越野车的交通事故,交警到现场一查,发现面包车驾驶人不仅酒驾,还是无证驾驶、毒驾……

  事发当天晚上,张家口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蔚县大队民警接到驾驶员段某报警称,自己驾驶的车在一路口被一辆面包车连续疯狂撞击6次,交警立即赶往现场。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两辆车撞到一起,面包车车头损毁严重,面包车驾驶员酒气冲天。

  面对民警的检查,面包车驾驶员董某主动承认自己已经喝酒并接受了呼吸式酒精检测,通过检测,董某体内的酒精值已达醉驾标准。交警在核查董某身份信息的时候发现,事情远远不止这么简单。信息显示,董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且还有吸毒史。交警立即对他的尿液进行检测,结果呈阳性,也就是说董某还是在吸了毒以后上的路!目前,董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同时因服用国家管制类精神药品驾驶机动车被蔚县公安交警大队做出相应的处罚。

  酒驾的危害,相信人们已经十分清楚,而毒驾的危害甚至超越酒驾。毒品会麻痹人体机能,包括视觉、触觉、判断和操作能力、疲劳程度等等,让驾驶行为变得危险。调查显示,驾驶人酒后驾车比正常驾车的反应时间慢12%,“毒驾”则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吸食毒品后,人的判断力会下降甚至完全丧失,一旦开车上路,方向感、距离感就更加错乱,大大增加事故的发生几率。吸毒人员驾驶的车辆,就等于一颗游走在马路上的“定时炸弹”。

  公安部已经发布了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吸毒人员申请驾驶证做出了“零容忍”的态度,对查出毒后驾驶的驾驶人一律注销驾驶证,且三年内不得重新申报领取机动车驾驶执照,该规定已于2013年1月1日起施行。

  希望所有人远离毒品,珍惜生命!平安出行!

  河北:出行小贴士

  未来两天,河北平原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7℃,空气湿度较大,体感闷热!出行注意防暑降温!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廊坊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22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邢台、邯郸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22日夜间到23日,中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天气预报

  7月20日下午到夜间

  7月21日白天到夜间

  7月22日白天到夜间

  (据央视网、河北交通广播、河北天气等综合)

关键词:麻辣,交通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