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河北7市17人被查处,判刑、移送司法……

来源: 河北发布微信  
2018-07-30 16:55:30
分享:

  ●保定检察机关依法对李怀彦涉嫌贪污、受贿案提起公诉

  日前,容城县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怀彦(副县级)涉嫌贪污、受贿一案,由保定市监察委依法立案调查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高阳县人民检察院审查终结依法向高阳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李怀彦享有的诉讼权利,并对其进行了依法讯问。高阳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李怀彦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贪污公款,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邢台市通报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1.临城县鸭鸽营乡党委副书记闫军锋、鸭鸽营乡东渎村党支部书记李立进贫困户识别不精准问题。2017年9月,东渎村村委会在开展贫困户建档立卡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对97户贫困户认定不规范、不严格、不精准。对此,李立进负有直接责任,闫军锋负有领导责任。李立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闫军锋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清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科科长于春雷违反廉洁纪律问题。2018年5月,于春雷作为清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代表多次参与评标活动,违规领取评标费6600元。于春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3.南宫市高村镇前王家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国新侵吞危房改造款问题。王国新在经办8户村民申请危房改造过程中,将1.42万元危房改造款据为己有。王国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贪污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邢台市纪委监委)

  ●衡水市通报4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1.衡水市桃城区交通运输局公路路政管理站赵圈超限监测站原负责人李阳非法收受财物问题。李阳在执法过程中,采取通风报信或查到车辆超限超载时予以放行的方式,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8万元。2018年5月4日,李阳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武强县残疾人联合会原理事长霍永彪违规兼职取酬问题。霍永彪于2017年8月至2018年3月,在海科衡水建材有限公司兼任临时负责人,在该县残疾人联合会领取工资的同时,违规领取兼职薪酬3.96万元。2018年6月22日,霍永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武邑县桥头镇光明村村委会主任董树春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董树春任职期间,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优亲厚友,违规为其不符合条件的母亲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领取危房改造资金1.43万元。2018年5月2日,董树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4.安平县西两洼乡国土所所长李建林在纠正违法占地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李建林在执法巡察中,对2016年11月发现的中佐村张某违法占用耕地问题,采取措施不力,致使该违法占地问题未得到及时纠正,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5月15日,安平县监委给予李建林记过处分。(衡水市纪委监委)

  ●石家庄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典型问题

  1、石家庄市桥西区城管局长兴城管中队队长温广违规收受下属礼金问题。温广借第二胎孩子满月之际,在长兴城管中队办公室收取下属队员礼金合计1800元,并于当日中午组织宴请,共计消费1400元。温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受礼金已全部退还。

  2、井陉矿区冯家沟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冯志亭大操大办儿子婚礼问题。冯志亭为操办儿子婚礼安排57桌酒席,并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及与其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礼金共计2100元。此外,还因存在其它违纪问题,冯志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受礼金已全部退还。

  3、石家庄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五大队十二中队中队长张有力私车公养问题。张有力先后4次使用公务油卡为个人车辆加油,共涉及金额1488元。张有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加油费用已收缴。

  4、民建石家庄市委调研员姜博卿借考察之机公款旅游问题。姜博卿带队到民建哈尔滨市委等地考察学习期间,借机到长白山、满洲里等地旅游7天,旅游费用共计7030元使用公款报销。此外,还因存在其它问题,姜博卿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公款报销旅游费用已收缴。

  5、石家庄市发改委原副调研员王龙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问题。王龙分别与私营企业主刘某、马某等人,多次到石家庄市禅茶书院、私人农业庄园、私营企业食堂等私人会所吃饭,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此外,还因存在其它问题,王龙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廊坊纪检监察网今日对外公布

  文安县大留镇镇大齐观村村委会主任韩运生,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文安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韩运生开除党籍处分;经文安县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将韩运生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唐山市迁西县今日对外公布

  7月13日,迁西县渔户寨乡财政所出纳人员韩冰被依法判决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没收赃款及作案工具手机和公章,尚未退还赃款继续追缴。

  今年3月22日,韩冰因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迁西县纪委监委立案后采取留置措施,6月21日被迁西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经迁西县人民法院审理,依法判决韩冰犯挪用公款罪。韩冰表示服从判决,没有提出上诉。

  ●沧州市肃宁县今日对外公布

  郗艳峰,中共党员,肃宁县“郗艳峰恶势力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郗艳峰于2014年在肃宁县城开设贷款公司发放高息贷款牟利,并雇用社会闲散、两劳释放人员进行暴力讨债,形成较为严密的组织,多次实施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涉及多起刑事案件、行政案件。2018年5月3日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肃宁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018年6月7日被肃宁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肃宁县纪委监委决定,给予郗艳峰开除党籍处分。郗艳峰涉嫌的违法犯罪,司法机关正在依法处理。

关键词:河北,17人,查处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