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违规收费、弄虚作假……衡水5人被点名曝光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2018-08-03 17:11:04
分享:

  衡水市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枣强县张秀屯镇大张村党支部书记吕俊兴帮助他人骗取扶贫补贴问题。吕俊兴在明知该村3名不符合申请条件的村民以其他贫困户的名义申请大棚种植扶贫补贴资金的情况下,仍然提供虚假证明,导致专项补贴资金6.51万元被套取。2018年3月,吕俊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深州市护驾迟镇孟家角村村委会主任孟九东违规收取低保户费用问题。孟九东在低保认定工作中,违规向部分低保对象收取费用。2018年6月,孟九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武强县武强镇北小范村党支部书记尹东怀、村委会主任张福元危房改造弄虚作假问题。尹东怀、张福元在申报新增危房改造户过程中,将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张某等4户村民予以申报。2018年6月,尹东怀、张福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饶阳县大官亭镇孟岗村党支部副书记郭松林落实贫困户分红不到位问题。2014年,郭松林与贫困户许某协议合作建棚,许某以棚室项目扶贫资金5000元入股并负责耕种管理,郭松林负责剩余建棚费用,两人协议以出资和出工核算收益分红。2015年许某退出合作,郭松林未归还建棚投资款,也未按约定支付许某分红资金。2018年6月,郭松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关键词:通报,曝光,衡水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