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快讯】长城新媒体集团与河北省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2018-08-03 18:25:05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陈博 摄

  长城网8月3日讯(记者 陈博)8月3日,长城新媒体集团与河北省体育局在石家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悦路与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签署协议。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记者 陈博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在发言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会筹办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东峰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化新闻宣传和文化推广,持续提升冬奥影响力。

  他表示,河北是体育大省,2022年京张携手承办冬奥会,不仅对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更是展现国家形象,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力抓手。长城新媒体作为全省三大主流媒体之一、省内唯一的新媒体集团和省属文化类一级企业,拥有“网、报、微、端、视、屏”六位一体的媒体传播矩阵。此次推出的长城新体育频道,将以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打造未来体育产业发展新格局。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记者 陈博 摄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表示,目前河北体育事业正迎来战略发展期、历史机遇期,河北体育强省建设正在健康发展稳步推进。双方的体育宣传战略合作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对于体育宣传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树立“大宣传”理念,积极融入体育改革发展大局,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李东奇也对双方战略合作提出了紧紧围绕河北体育改革中心工作,把握时代旋律,弘扬体育正能量;突出宣传河北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建设、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等重点工作做足宣传亮点;建立顺畅沟通渠道,完善高效运行机制等三点期望。

  他表示,省体育局与长城新媒体集团的战略合作将有助于拓宽河北体育宣传渠道,为我省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悦路与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陈博 摄

  根据协议,长城新媒体集团与河北省体育局将以冬奥宣传、赛事直播、互动平台为基础,在体育文化创意和品牌建设、赛事直播、冬奥频道建设、公益体育活动、智能体育装备、冰雪产业推广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推动体育与网络、赛事、文化、健康、产业等方面深度融合发展。

  双方将共同探索“体育+”融合发展新模式,全方位构建河北体育发展新格局。携手打造河北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新媒体传播与服务平台,助力河北从体育大省向体育强省迈进。

关键词:体育,冰雪运动,战略合作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