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创客们注意啦!柴火创客空间北方中心落户石家庄高新区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18-08-16 18:13:49
分享:

  长城网8月16日讯(记者 周亚彬)8月15日,随着落户签约仪式在石家庄的成功举行,柴火创客空间北方中心正式落户石家庄高新区。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周亚彬 摄

  

据了解,柴火空间是全国最早的众创空间,也是国内最大创客社区之一,全国众创空间的鼻祖。柴火创客空间北方中心是由石家庄高新区与柴火创客联合打造的科技创新项目对接平台,基于柴火创客在国际创客社区的创新资源和石家庄地区的产业升级需求,打造一条从需求整理、项目选拔、人才扶持、产业孵化、创新投资的完整产业链条。

  据悉,柴火众创空间北方中心将在三年内,即2020年底为高新区引进全球专业创客1000余人,新注册科技型企业200家,累计孵化认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00家,培育高新技术种子企业20家。届时,将大大提升石家庄高新区的创新创业水平,切实推动石家庄乃至河北省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石家庄高新区是河北省第一家也是全省排名第一的国家级高新区,双创工作一直走在了全省前列。目前,全区共有认定的众创空间23家,正在申请认定的众创空间10家,孵化器17家,加速器4家,全区孵化总面积达到了130万平方米,打造了“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专业园区”全链条的孵化生态体系。全区孵化体系建设呈现投资主体多元化、服务平台多样化、孵化链条生态化、产业带动加速化的趋向,各类孵化载体的创新驱动新引擎功能日益凸显。高新区围绕创新创业体系进行了探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吸引了大量企业在高新区落户聚集,企业总数达到两万余家,去年新增生物医药企业400多家,年增长率达到243%。

  柴火创客空间北方中心的建设,将有助于推动省、市“双创双服”活动的开展,也是石家庄高新区落实开展“双问计”活动的成果之一,对于引领河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发展,建立资源整合平台,吸引京津及全球创新资源,培育大量的创新型企业和创客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创业,科技,企业,孵化器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