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扫黑除恶进行时】衡水:起底涉黑涉恶线索 倒查相关案件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09-03 07:23:20
分享:

  近日,在掌握了以李某为首的涉恶团伙的大量犯罪事实后,衡水公安机关集结50余名警力,星夜出击,将涉案的15名团伙成员一网打尽。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衡水市把统筹协调作为关键,坚持党政领导牵总,领导小组协调推进,部门配合联动,群众广泛参与,增强了工作合力,力促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目前该市已打掉一批黑恶势力团伙。

  加快线索排查、深挖黑恶势力根源是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础。该市细化目标措施,建立了全市涉黑恶势力台账、涉黑恶案件线索台账和保护伞线索台账,对涉黑涉恶线索进行起底,对相关案件进行倒查。并组织开展了多项宣传活动,动员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了全社会共同打击黑恶势力的浓厚氛围。

  同时,该市把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加强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组织开展“回头看”,敢于刀刃向内,强化监督执纪。对黑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坚决依法重判,铲除黑恶势力存在土壤。(记者陈凤来)

关键词:扫黑除恶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