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正定:加大幼儿园和小学建设投入力度 提高教育发展水平

来源: 长城网  刘志凌 张霖
2018-09-07 14:52:33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通讯员刘志凌 记者张霖)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正定县近年来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全力实施学前教育推进工作,解决入学难、大班额等教育难题,为孩子营造良好的的学习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近日来到正定县第二幼儿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副温馨的“春景”图,户外配备了全草坪铺设和组合式大型游乐设施,滑梯、秋千、跷跷板等一套套示范幼儿园标准设置多种多样、井然有序。

正定县第二幼儿园。正定县教育局供图

  丰富多彩的廊道文化,为孩子们创造了以“春夏秋冬”为基调的学习环境,形式多样、色彩丰富的文化长廊为孩子们营造了身临其境的认知和感受氛围,与课程相适应的学习环境及内容丰富、材料充足的活动区组成了二幼独特的班级文化。布局合理、富有童趣的校园环境,成为县第二幼儿园孩子们健康成长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正定县第二幼儿园副园长彭红霞向记者介绍说:“我园有配套的幼儿活动室、午休室和盥洗室,还设有绘本馆、创意美术馆、科学探究室、多功能室和宝宝实践园,让孩子们能够在这里健康快乐成长。”

  特色课程文化的开设,让孩子们更具象的认知世界,开设实践课、绘本课、打击乐课程,实施儿童艺术教育等教学措施,让整个校园都洋溢着色彩的灵动,弥漫着快乐的气息。标准化的硬件环境,富有特色的软件文化为孩子们提供了健康向上的教育。2017年,改造增加的第二、第三两所幼儿园极大地解决了该县公办幼儿园数量少、入园难的问题。2018年以来,该县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继续实施学前教育推进工作。

  在正定县的石坊路与育才街交口,规划投资共计6300万元的县开元小学和第四幼儿园正在加紧建设当中。建成后,仅开元小学一所学校就可容纳1080名学生就读,多功能厅、教学楼、艺术楼等先进教育教学设施,将更大地助力正定教育事业的发展。

  正定县教育局党组成员侯春辉向记者介绍说:“这两所学校年底前就可投入使用,将极大地缓解城区内大班额问题。除此之外,我们还对六所学校和一大批农村幼儿园进行改造建设,满足孩子们的上学需求。同时将建设厢同、七吉等一大批小学和幼儿园,年内完工,优化教育资源,到时,我县学校布局将更加合理,资源将更加优化,结构更加科学,为正定的繁荣昌盛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教育,建设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