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委宣传部“燕赵楷模·时代新人发布厅”发布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先进事迹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薛惠娟
2018-09-08 07:51:00
分享:

  省委宣传部“燕赵楷模·时代新人发布厅”发布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先进事迹

  讲述“中塞一家亲”故事激励爱国奋斗精神

  河钢塞钢厂区。(资料图)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贾恒摄

  “大屏幕上是一家钢厂的俯瞰图,这家钢厂位于欧洲东南部塞尔维亚共和国的斯梅代雷沃市。正是在这家钢厂,一个由9人组成的管理团队肩负重大使命,在两年多的时间里,让百年钢厂重现活力,书写了一段‘中塞一家亲’的故事。他们就是河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

  9月7日下午,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演播厅,省委宣传部“燕赵楷模·时代新人发布厅”,录制发布了这一团队胸怀祖国、爱国奋斗的先进事迹。

  2016年6月19日,在塞尔维亚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到河钢集团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视察。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两年多来,河钢先后派出9名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中方管理人员组成管理团队,扎根异国他乡,用行动实践着初心誓言:“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将钢厂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建设样板工程。”

  “年产量:2015年,87万吨;2017年,147.3万吨。销售收入:2015年,3.9亿美元;2017年,7.4亿美元。”柱状图里,数字喜人,成绩惊人。

  在录制发布现场,河钢塞尔维亚公司总经理赵军自信满满:今年上半年钢产量已经达到了90万吨,销售收入达到了5.7亿美元,超过了2015年全年的水平。

  一座钢厂,幸福了一座城市。来中国参加设备维护和使用培训班的塞方员工波亚娜、玛利亚也来到录制现场,讲述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企业正常运转了”“工资增加了”“安全感增强了”“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他们的话语中,透露出强烈的归属感,已然深深把河钢塞尔维亚公司和自身紧密联系在一起。

  有振奋更有感动。亮丽成绩单背后,是河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的默默付出和坚守。

  在视频中,副总经理王连玺与96岁高龄的老母亲视频通话的画面,令人动容;市场开发部经理高峰谈起自己的妻子和两个孩子,眼圈红了……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关于授予河钢塞钢管理团队‘燕赵楷模·时代新人’称号的决定……”伴随着主持人话音落下,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掌声,是喝彩,是致敬。

  “他们敬业奉献、努力拼搏的精神,让我深受触动。”河钢集团海外事业部高级经理胡月明说,在远离祖国的异国他乡,在如此短的时间,仅仅9人的团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他们无愧于“燕赵楷模·时代新人”这样的称号。

  “他们的智慧让塞钢起死回生、扭亏为盈,践行了‘言必信、行必果’的承诺。”河钢集团石钢炼铁厂职工贺东升说,作为一名河钢人,要向他们学习,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建功立业新时代!

关键词:河钢塞钢,管理,发布厅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