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夏延军会见乌兹别克斯坦客人

来源: 河北日报  方素菊
2018-09-17 10:06:28
分享:

  9月12日,副省长夏延军在石家庄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卡拉卡尔帕克斯坦自治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萨利耶夫·卡拉曼一行。

  夏延军代表省政府对萨利耶夫·卡拉曼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河北省的有关情况。她说,当前,河北正处在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机遇在我省叠加交汇,为河北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也为加强对外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目前,河北在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这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基础,建议双方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定期组织政府互访和企业考察,互推合作项目和有关信息,为开展务实合作提供机制保障。此外,河北的光伏、装备制造、化工等产业发展迅速,钢铁、水泥、玻璃等建材产业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希望双方在这些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萨利耶夫·卡拉曼介绍了乌兹别克斯坦卡拉卡尔帕克斯坦自治共和国的经济发展状况和吸引外资政策,希望双方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加强在钢铁、建材、农业等领域的对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关键词:夏延军,会见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