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首届“法考”机考周六开考

来源: 燕赵晚报  孙会芳
2018-09-19 10:01:02
分享:

  记者从石市司法局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首届“法考”)将于9月22日(机考)和10月20日上午(纸笔考试)举行。今年全市报考6187人,约占全省的四分之一。

  据介绍,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相对“律考”制度的一个重要变化是,将应当参加考试的人员范围进行了扩大。“律考”规定,初任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必须通过,共4类;“法考”规定,上述人员以及行政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的公务员和初次担任法律类仲裁员,必须通过“法考”,增加到9类。

  二是考试形式的变化。“律考”共有4个科目,统一为“纸笔考试”;“法考”调整为三个科目,其中一科目、二科目为机考,有效期2年,三科目为“纸笔考试”。“机考”通过人员,方可参加“纸笔考试”。

  三是报考门槛提高。按照“老人老办法、新人新政策”,原先能参加“律考”的人员,仍能参加“法考”;新毕业人员参加“法考”,需要法律专业本科毕业,或者硕士研究生毕业。

  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处和国家司法考试处处长杨春生提醒:参加“机考”人员,要提前在司法部网站上进行考试模拟答题,以便熟悉答题规则。考试前,请通过司法部网站打印好《准考证》。“机考”《准考证》打印截止时间是9月22日14时。

关键词:司法,考试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