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孙颖莎等三名河北运动员出征第三届青奥会

来源: 长城网  段涛 王智勇
2018-09-30 15:49:24
分享:

  长城网9月30日讯(记者段涛 通讯员王智勇)第三届青奥会将于10月6日至18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河北省运动员孙颖莎、曹梓涵、王冠斌将代表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

孙颖莎作为运动员代表在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上做发言。省乒羽中心供图

  今年18岁的孙颖莎自出道即惊艳四方,2017年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女双决赛中,孙颖莎与搭档逆转赢得女双冠军,随后又拿下女单桂冠。日本公开赛后,孙颖莎又先后将2017年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女双冠军、 2017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女团、女双、女单冠军,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女团和混双冠军收入囊中,被誉为“中国女乒接班人”。孙颖莎非常珍惜此次比赛机会,她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检验训练成果和竞技实力的机会。上届青奥会在南京举行,乒乓球队的樊振东和刘高阳参赛获得冠军,我也将以他们为榜样,力争完成任务,为国争光。”

跆拳道运动员曹梓涵。省摔拳跆中心供图

  曹梓涵于2014年入选省跆拳道队,曾多次在全国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曾获2017年全国青年锦标赛女子49公斤级冠军、全国冠军赛女子52公斤级季军、中国公开赛暨奥运积分赛季军,2018年第三届青奥会跆拳道项目资格赛女子49公斤级比赛亚军。

王冠斌(右一)在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100米仰泳决赛中获季军。省游跳中心供图

  王冠斌14岁时入选省游泳队,曾获2017年全运会男子200米仰泳第六名,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50米仰泳、男子100米仰泳季军,2018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我要上青奥”选拔赛男子50米仰泳、男子100米仰泳和男子200米仰泳冠军。

  第三届青奥会比赛设32个大项、241个小项的比赛,比上一届增加4个大项、19个小项。预计将有来自206个国家、地区奥委会的3998名15至18岁选手参赛,其中男女运动员各1999名。

关键词:孙颖莎,曹梓涵,王冠斌青奥会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