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搭建平台送政策 助力企业谋发展
河北省跨部门中小企业政策信息发布平台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赵君华
2018-10-11 19:33:38
分享:

  长城网10月11日讯(记者 赵君华)2018年10月11日,河北省跨部门中小企业政策信息发布平台启动仪式在河北省保定市3S双创社区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打破政策信息壁垒,推动政策落地落实,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挥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率先在全国建立了跨部门中小企业政策信息发布平台,以满足中小企业政策需求为导向,及时汇集涉及中小企业的法律法规、创业、创新、金融、市场、权益保护等各类政府服务信息,为中小企业提供便捷无偿服务,实现跨部门政策信息共享和及时推送,这是政府服务中小企业的重要抓手,也是深入推动我省“双创双服”活动的具体体现。

  政策信息发布平台具备多种服务功能,设有政策发布、政策解读、申报通知、咨询问答和检索查询等栏目。“政策发布”栏目及时收集、发布国家和河北省制定的涉企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让企业第一时间获取最新政策信息,解决企业对政策“不知晓”问题;“政策解读”栏目通过政策起草者和社会机构专家解读、政策问答、在线访谈、媒体专访、答记者问、新闻发布会等形式,提供政策权威解读,解决企业对政策“不理解”问题;“申报通知”栏目及时筛选发布各部门的扶持奖补资金、计划帮扶项目、企业认定办理等申报工作的通知,帮助企业熟知申报流程,解决企业对政策“不会用”问题;“咨询问答”栏目,提供企业在线问答平台,企业可以提交在政策运用、措施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反映政策诉求,由职能部门和专家为企业答疑解惑,解决政策“不落地”问题;“检索查询”栏目通过不断更新的数据库,为企业提供精准的检索查询服务,解决企业对政策“找不到”问题。

  平台页面截图

  为多渠道推送政策信息,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使用政策,在2016版《河北省民营经济政策汇编》的基础上,省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编制了《河北省民营经济政策摘编》,共八部分内容,涵盖税收优惠、人才奖励、企业成长、社会保障等106条政策信息。内容包括政策内容、办理程序、部门、电话,政策依据和二维码,企业可通过扫码迅速查找政策原文,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河北省民营经济政策摘编》

  政策信息发布平台将充分发挥互联网方便快捷的优势,围绕中小企业政策需求,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拓展发布渠道,及时、精准推送政策信息,打造全省中小企业政策服务的领航者,以最简便的方式让企业知晓政策、了解政策、使用政策。自今年6月份试运行以来,发布涉企政策1111条,最新政策的解读信息361条,申报通知190条,回复企业咨询问答155条。网上点击量超过18万人次。目前,通过手机APP、QQ工作群、微信群等方式,能够覆盖17万人

关键词:河北省,跨部门,中小企业,政策信息,发布平台,启动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