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对所有县(市、区)重点涉气企业进行现场执法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8-10-11 23:15:52
分享:

  从石家庄市环保局获悉,10月10日至31日,该市全面开展2018—2019年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对全市所有县(市、区)重点涉气企业进行现场执法检查。

  据介绍,执法人员将对钢铁、焦化、水泥、制药、玻璃、电力、垃圾焚烧、新型建材、炭素、铸造等行业企业持证排污情况开展现场排查。依法严厉打击无证排污、超总量排污违法行为,对未取得排污许可证违法排污的企业,立即责令停止排污,对拒不执行整改要求继续排放污染物的,依法实施按日计罚。严厉打击挥发性有机物防治设施缺失、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

  石家庄市将以钢铁、建材、焦化、化工、炭素等行业企业为重点,对污染防治设施安装情况、运行维护情况开展检查,对发现的污染防治设施缺失、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无组织排放、恶意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高限处罚。现场检查涉气企业在线监控设备安装建设、参数设置规范、运营维护等情况,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在线监测设施及数据异常、弄虚作假行为。(记者段丽茜)

关键词:大气环境执法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