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弘扬紫砂文化 促进艺术交流 第二届石家庄紫砂文化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杨晓
2018-10-12 19:45:31
分享:

  长城网10月12日讯(杨晓)紫砂文化,源远流长,紫砂所包含的不单是一把壶,还有篆刻、书画、茶文化等,他们丰富了中国人的精神文化,也是一种中式生活方式的建立。10月12日上午,第二届石家庄紫砂文化节开幕。

  第二届石家庄紫砂文化节开幕。

  据悉,此次文化节由石家庄市紫砂行业协会主办,河北三韵商贸有限公司、河北元玺医疗设备贸易有限公司、河北联众停车场服务有限公司、河北顺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顺保注册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协办,居然茶城承办,10月12日-14日为期3天,会场设在在石家庄居然之家(长安店)负一层,面积500平米,设有8个展位,史志鹏、顾道荣、王国祥、周伯其等30余位中国紫砂大师现场展出1000余件作品。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安排有民乐表演,茶艺表演,紫砂壶现场制作,紫砂名家现场答疑等精彩活动,并有签到有礼、答题有奖等一系列互动环节。

  第二届石家庄紫砂文化节开幕式现场,石家庄市紫砂行业协会会长郝英讲话。

  在第二届石家庄紫砂文化节开幕式现场,石家庄市紫砂行业协会会长郝英讲到:“我是个地地道道的紫砂痴迷者,从接触紫砂壶,了解紫砂文化,一直到与紫砂艺人们有了比较深的学习交流后,我发现紫砂真的有其独特的魅力,我被它深深的吸引,同时它也改变了我的生活人生。今年我们协会举办第二届紫砂文化节,以后会一直将此项活动进行下去,协会也会为紫砂收藏爱好者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我们愿与大家共同营造河北省会良好的紫砂文化氛围。”

  收藏爱好者们与大师交流学习紫砂文化。

  紫砂大师现场展示紫砂壶制作工艺。

  参加此次文化节的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王国祥老师讲到:“石家庄是一座现代化建设新兴城市,文化艺术底蕴较深,很高兴借助此次文化节的机会可以与石家庄人们一起探讨紫砂文化,弘扬紫砂文化,促进艺术交流,也欢迎大家到宜兴当地去现场感受紫砂的文化魅力。”

  李女士在挑选紫砂壶。

  此次文化节为收藏爱好者们提供了一次与紫砂大师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吸引了众多爱好者前来“赏宝”、“鉴宝”,石家庄市民李女士表示:“我去年有幸与紫砂结缘,便爱上了紫砂文化,从紫砂文化中也能学习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听朋友说今天有紫砂文化节,特意赶过来可以与大师面对面交流学习,并且打算入手一把自己中意的紫砂壶。”

关键词:紫砂,文化节,石家庄,艺术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