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高志立 > 考察调研

王东峰许勤到张家口市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  四建磊 王成果
2018-10-15 16:57:16
分享:

  王东峰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赵一德参加有关活动

  10月11日至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张家口市调研检查。他们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加快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深入推进扶贫脱贫工作,积极开展“空心村”治理,切实保障群众冬季清洁取暖,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参加有关活动。

  王东峰、许勤先后深入到张家口市怀来县官厅水库湿地、中粮长城桑干酒庄,宣化区河钢集团宣钢公司,万全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万全镇盆窑艺陶小镇、孔家庄镇政府“社会保障人脸识别身份认证平台”,崇礼区冬奥村和太子城冰雪小镇、中铁奥运工程指挥部、古杨树场馆群绿化平台,就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两区”建设、“空心村”治理、冬季清洁取暖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在怀来县官厅水库湿地,王东峰、许勤认真听取官厅水库水质保护和沿岸生态建设情况汇报,要求当地党委、政府从实际出发,明确湿地的功能定位,不断完善提升规划,坚持保护和开发并重,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中粮长城桑干酒庄,王东峰、许勤详细了解怀来县葡萄种植和葡萄酒产业发展情况,要求当地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市场优势,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不断扩大葡萄种植面积,切实做强做大葡萄酒产业和旅游产业,积极打造河北的“波尔多”。

  10月11日至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张家口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宣化区河钢集团宣钢公司调研检查。记者 庞晓玮 摄

  近年来,河钢集团宣钢公司持续加大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力度,积极化解过剩产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王东峰、许勤登上高炉、转炉平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去产能工作情况。王东峰、许勤强调,河钢集团宣钢公司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去产能、促转型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开拓进取、提质增效,探索一条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之路,深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采取有力有效举措,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职工队伍稳定。

  10月11日至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张家口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万全镇盆窑艺陶小镇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记者 庞晓玮 摄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深入推进扶贫脱贫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王东峰、许勤一直牵挂于心的大事。在万全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同城新居小区,王东峰、许勤认真听取万全区易地扶贫搬迁、“空心村”治理和冬季清洁取暖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搬迁群众的住房建设情况,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搞好规划设计,切实完善水电气暖等配套设施,严格保证工程质量。在万全镇盆窑艺陶小镇,王东峰、许勤详细了解民宿建设情况,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要求加大建设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力度,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发展农家乐,通过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经营,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在孔家庄镇政府“社会保障人脸识别身份认证平台”,王东峰、许勤强调,要加快扶贫脱贫领域网络信息平台建设,加强动态管理,提供高效服务。

  10月11日至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张家口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万全镇盆窑艺陶小镇与村民亲切攀谈。记者 庞晓玮 摄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各项筹办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崇礼区处处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在张家口赛区冬奥村、太子城冰雪小镇和中铁奥运工程指挥部,王东峰、许勤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工程进度。他们说,冬奥会是举世瞩目的重大赛事,奥运工程是国家的重大工程。要按照力争获得鲁班奖的工作目标,从用材到施工都要坚持最高标准,积极打造国际样板工程。要瞄准雄安质量、深圳速度、世界一流,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着力提高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增加建设力量,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各项工程如期完工。在古杨树场馆群绿化平台,王东峰、许勤认真听取绿化工作汇报,远眺冬奥会场馆群及核心区植树造林工程,要求精心优选树种,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不断提升管护水平,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提供优美的生态环境。

  10月11日至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张家口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在崇礼区冬奥村考察冬奥会筹办工作。记者 庞晓玮 摄

  调研检查中,王东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张家口市、省冬奥办、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关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王东峰指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切实承担主体责任,省冬奥办和省直有关部门大力支持配合,各规划建设单位挑灯夜战开展施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了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同时,张家口市扎实推进“两区”建设、“空心村”治理、环境污染整治等重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们既要充分肯定成绩,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关键要坚持问题导向,倒排工期、保质保量、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全面高质量完成。

  10月11日至1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张家口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许勤考察太子城冰雪小镇规划建设情况。记者 庞晓玮 摄

  王东峰强调,一是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进一步完善规划体系,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大力发展竞技体育,积极打造冰雪产业链,深入推进张家口赛区环境污染治理和绿化工作,严格落实省冬奥办、省直有关部门和张家口市责任,举全省之力筹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面积开展植树造林,统筹推进引水、蓄水、节水、控水等工作,切实优化产业结构、交通结构和能源结构,扎实推动张家口市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精准扶贫脱贫,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列出清单、到人到户,确保扶贫工作全覆盖,深入推进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就业扶贫和易地搬迁扶贫,着力增加群众收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四是要切实深化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深入推进农村散煤治理、矿山治理和水系治理,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许勤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特别是张家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站在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高度,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交出优异答卷。要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以精彩非凡卓越为追求,以国际一流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协调对接机制,深化细化规划设计方案,对项目建设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研究,统筹推进测试赛、场馆化准备、赛会服务保障、运动员跨界选材等工作,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筹办工作。要以生态兴市、生态强市为目标,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进一步加大“两区”建设力度、深化相关规划,切实抓好植树造林、散煤治理和清洁能源替代等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国家考核深入自查整改,因地制宜发展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特色扶贫产业,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和“空心村”治理组合拳,着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省领导高志立、徐建培参加有关活动。

关键词:王东峰,许勤,张家口,调研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