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来源: 河北日报  尹翠莉
2018-10-19 08:14:22
分享:

  10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和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范照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晓东,副主任王刚,党组成员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曹汝涛先后发言。

  会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央对立法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地方立法工作的任务越来越重、挑战越来越多,我们要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呼应人民群众新关切、紧跟党中央和省委新部署,增强做好立法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强立法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准确把握时代脉搏,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立法工作的新经验好做法。要进一步强化立法担当,在编制立法规划、完善立法机制、健全立法队伍、提高立法质量上下功夫,推动我省地方立法工作打好翻身仗、迈上新台阶、更好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关键词:省人大常委会,集体学习会,立法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