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8河北·石家庄国际演出季启幕 这些盛会同样不容错过

来源: 长城网  郭红
2018-10-23 17:05:00
分享:

  导语:为进一步活跃河北省文化市场、激活文化消费,推进文化惠民,改善文化民生,在河北省文化厅、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共同推动下,借助河北省内演出经纪机构,河北省再次推出“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活动,这是2018年河北对外文化交流重点引进项目之一,也是河北再次集中引进境外经典剧目。近期,河北还有戏剧节、书博会、茶博会等精彩文化活动袭来,快来跟小编一起来共享这几场文化盛宴吧!

  自2018年10月21日至2019年1月8日,爱尔兰踢踏舞《大河之舞II》等多部引进境外的经典剧目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和石家庄大剧院集中上演,石家庄市民不用出国也能享受世界艺术之旅。

  2018“石家庄国际演出季”活动包含8个国家的15个演出项目。演出季将于10月21日拉开帷幕,12月份迎来演出高潮。爱尔兰踢踏舞《大河之舞II》,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柴可夫斯基芭蕾舞剧三部曲《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俄罗斯西伯利亚交响乐团的新年音乐会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和石家庄大剧院集中上演,这些演出剧目均为近年来活跃在国际舞台的艺术精品,经由多国艺术家的精彩演绎,集中展现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多元文化以及艺术表现上的脉络传承,不仅“悦目”,更能“赏心”,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

  购票方式

  河北省艺术中心

  1、线下购票:前往河北省艺术中心购票处进行购票。

  2、线上购票:关注河北省艺术中心微信官方公众号进行购票。

  联系方式:河北省艺术中心售票处电话0311-87039042,87887730

  石家庄大剧院

  1、官网购票:电脑登录票务网站聚橙网,选座石家庄站,搜索您要购买的演出剧目名称,线上选座购票,快递到家或者现场取票。

  2、手机购票:微信关注“石家庄大剧院”微信公众号,点击“立即购票”进入“聚橙官网”一键购票。

  3、电话购票:拨打聚橙网全国订票热线400-185-8666或石家庄大剧院客服专线0311-87609277。

  4、现场购票:可至石家庄大剧院北门售票大厅票务中心现场选座购买。购票时间:9:30-18:00(演出日延长至21:00)

  这些盛会同样不容错过↓↓↓

  国粹大赏: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21日启动 105台剧目连番上演

  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10月21日启动,一直持续到12月底。戏剧节期间,河北省52家院团的105台剧目将深入包括定州在内的12个市的基层地区,开展演出175场,把优秀艺术作品送到百姓身边。

  《寻路》剧照

  河北省戏剧节创办于1985年,每三年举办一次,是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主办的一项全面展示河北省戏剧创作成果、广泛开展戏剧艺术交流、普遍惠及基层群众的专业性戏剧展示活动。

  戏剧节两个阶段开展 历时40天

  本届戏剧节活动将具体分为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从2018年10月21日起至11月30日结束,利用40天时间在全省范围开展“倡导新风尚营造新气象创造新业绩”的河北省戏剧节剧目汇演。期间,将有48家院团的95台剧目深入全省市、县、乡、村开展演出159场,其中第十届河北省戏剧节以来的新创剧目42台;第二阶段从2018年12月10日起至12月底结束,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一届河北省戏剧节优秀剧目展演。展演将与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河北地区演出融合开展。届时,将有16台第十届河北省戏剧节以来新创作的优秀剧目在全省演出,其中石家庄演出8台。这16台剧目中,新创作的现代戏有14台。

  文惠卡可购买各剧场演出票

  本届戏剧节演出涵盖了戏曲、音乐、话剧、杂技等多种艺术类型,将以政府补贴、低票价惠民等形式,服务更广泛的人群。第一阶段剧目汇演中70%的场次是在基层演出,为基层群众送去优秀艺术作品;第二阶段优秀剧目展演通过政府补贴,80%的票价将控制在100元以内,同时还将针对特殊群体开展爱心赠票活动,让更多人走进剧场,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另外,本届戏剧节支持文惠卡的使用,持有文惠卡的观众可以通过文惠卡系统购买在省会石家庄各剧场开展的戏剧节剧目演出票。

  书香盛会2018年惠民书市26日启动 购书打折优惠多

  河北省第六届惠民阅读周暨2018惠民书市将于10月26日至30日举办,活动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市解放广场(老火车站内1号、2号、3号大厅),其他各设区市及定州、辛集和144家县市区在中心广场、公园等便民活动场所设立分会场。

  自2013年以来,历经五年发展,河北省惠民书市已成为具有河北特色和区域影响力的品牌文化活动。本次活动以“美丽河北书香燕赵”为主题,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作协、河北广播电视台、省教育厅、团省委、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合主办。

  惠民力度大 畅销书新书七五折销售

  本次活动以倡导全民阅读、大幅文化惠民为宗旨,组委会办公室精心准备了全国400多家出版单位的常销书、畅销书和近两年出版的新书10万种、200万册,以及全国知名品牌的电子音像产品、文化产品和数码产品。其中畅销书及新书七五折让利销售,5000种图书特价优惠销售,低至一折。同时,通过新闻媒体,面向市民发放50万元购书优惠券。市民购书满50元,再送5元代金券,多买多赠;凭媒体发布的惠民卡可到书市服务台免费领取购书券一张,享受折上折。

  精品图书多 5000余种好书集中展销

  本届书市大幅增加了全国知名出版社的精品图书,对来自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等百余家国内一流出版社的5000余种精品图书集中展销。这些图书中,既有持续热销的精品名作,又有近年新出版的畅销书,值得爱书人前来淘好书。

  书市规模大 外省出版单位组团参展

  本届惠民书市主会场设在石家庄老火车站内1号、2号、3号大厅,面积9500平米。邀请了中信出版集团及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南、辽宁、内蒙古等8家外省出版集团参加,扩大了书市规模。此外,还引入了文创、教育装备等新业态,让市民逛书市时有多重选择。

  文化活动丰富 汇聚34位名家嘉宾

  本届惠民书市将组织举办93场次文化活动,其中到场的知名作家和嘉宾34人,有当代著名作家梁晓声,河北作家协会主席关仁山,著名编剧、导演郭靖字,知名儿童文学作家兰香,著名作家岳南,著名青年漫画家阿桂等,届时将举办文化讲座、读者见面会、新书发布会及公益文艺演出等活动。此外,现场还将举办名医义诊、“科学工场”活动及购书赠券、扫码赠券等配合性活动。

  覆盖范围广 全省各地同步举办惠民书市

  本次活动在全省范围内联动,除石家庄作为主会场外,全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和144家县(市、区)的新华书店在当地设立分会场,全省各地展销面积共计近13万平米。全省各级新华书店内也将设立活动专区、全民阅读重点图书推荐专架、冀版图书专柜等,与主会场和分会场同等优惠。活动期间,各地新华书店还将利用文化直通车,持续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七进”活动,方便群众购书。

  茶香盛宴:2018年河北茶博会“邀”你好看 10.26不见不散

点击图片进入茶博会专题

  为了满足全省人民特别是茶文化爱好者的消费需求,塑造河北茶文化品牌,提升河北省茶文化会展内涵,2018第六届中国国际(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茶博会以“传承、融合、绿色、共享”为主题,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牵头协调指导,长城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茶文化学会、河北省茶叶流通协会、河北省文化产业协会主办,河北传德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鼎亚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本届展会会场分为二层,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共360余个展位。有来自湖北、湖南、云南、贵州、安徽、江西、福建、广东、广西、江苏、浙江等国内20余个茶区及斯里兰卡、英国等十多个国外的众多茶企应邀参展,组委会精心组织安排了50余场线上线下互动文化活动。

  四大创新之举弘扬河北茶文化

  本届茶博会将推出四大创新之举。一是打造永不落幕的网上全景茶博会。消费者可以利用手机足不出户观摩茶博会上的展商、展品,并可直接下单购买,使所有消费者在身临其境中轻松实现无障碍购物。二是开设“茶人话茶”直播访谈节目。为进一步推进我省茶文化产业发展,弘扬河北茶文化,长城新媒体集团特别策划推出《茶人话茶系列访谈》节目。畅谈历史文化、品味茶俗人情、感悟生活点滴、探索茶闻轶事。三是文化元素引爆展会现场。为提高公众参与度和活动的影响力,2018茶博会期间,组委会在现场还策划了各种创意十足的茶文化活动。活动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确保四天的展会天天有惊喜,日日有新意,引爆整个茶博会现场气氛。四是举办2018河北省优秀茶馆评选授牌等活动。为了更好地调动参展商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在充分借鉴去年首届消费者最喜爱的茶品牌评选基础上,本届茶博会期间,组委会将从众多参展商中评选出2018河北茶博会·河北省优秀茶馆、消费者喜爱的茶馆、重点合作单位等优秀商家进行现场授牌活动。

  各大茶系云集助力茶博会

  本届展会上黑茶、白茶、红茶、绿茶等各大茶系云集。其中,黑茶代表性企业有:云天阁黑茶、麻溪黑茶、诚轩黑茶等;普洱茶代表性企业有:森晒普洱茶、云南茗片普洱茶、无墨记普洱茶、翔云道普洱茶、广云双宝陈皮普洱、甘润陈皮普洱等;六堡茶代表性企业有:中粮六堡、纯好六堡、中茗六堡、韦洁群六堡等;青砖茶代表性企业有:川字牌青砖茶、赵李桥青砖茶、羊楼洞青砖茶、洞庄青砖茶等;白茶代表性企业有:老钟家白茶、品茗香白茶、马冠白茶等;红茶茶企有:正山堂、芬吉九茶、祁门红茶等;绿茶参展企业有:湖北恩施茶产区等。此外,紫砂艺术大师董亚芳、钱金泉等也将亲临现场,助力本届茶博会。

(据长城网、河北日报、人民网河北频道等综合)

关键词:文化,茶叶,书籍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