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城区超七成居民 室内温度达18℃

来源: 燕赵晚报  
2018-11-11 10:49:13
分享:

  昨天是省会供热达标试运行的第一天,记者从市供热管理中心了解到,到11月10日中午12时,24个供热企业的热源全部正常运行,正常输出热能;在主城区2101个换热站中,还剩45个不能正常运转,涉及供热面积约270万平方米,约占换热站总数的2%多一点;从今年首批安装的3万台测温仪传出的数据看,已有超过70%的居民家庭室内温度达到18℃,20%左右的居民家庭室内温度在16℃-18℃之间,不到10%的居民家庭室内温度低于16℃。目前,跟供热相关的工作人员正在全力解决问题。

  有了“供热管家”供热服务更加贴心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介绍,截至11月8日18时,华电供热区域所有热源一次网流量均达到正常供热工况,一次网供水温度60℃以上,一次网回水温度40℃以上。目前,管辖区域所有具备条件的自管站已全部启动,保证居民家中尽早达标供热。

  在新华区柏南一居委会12栋楼2单元202室,国家电投热力分公司管理一部二所“供热管家”宋立臣正在用针疏通放气阀。该居民家中卧室的暖气不热,负责该区域的“供热管家”宋立臣知道后,上门为他们进行了调试。“您家的放气阀堵了,疏通的时候不仅要疏通这个低处的放气阀,家里最高处的这个放气阀也需要疏通。”宋立臣解决了该居民家卧室暖气不热的问题后,向该居民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告诉其今后再遇到同样问题的处理方法。

  国家电投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热力分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自11月4日开始,该公司供热区域提前一周开栓供热,11月8日,公司204个换热站已全部投运。此外,该公司今年推行了“供热管家”负责制,每名供热管家大约负责20万至30万平方米的面积。供热管家的联系方式张贴在国家电投热力分公司供热区域的单元门旁,当居民拨打电话反映供热问题时,供热管家将及时上门进行解决。

  未启动换热站由131个减少到45个

  桥西区共有744个换热站,供热面积3767万平方米,694个换热站(3493万平方米)已启动运行,占比93%。50个换热站(274万平方米)未启动运行,未运行主要原因包括因故障进行维修、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未一管到户小区缴费问题、市政水电供应等。

  新华区共有换热站495个,已有471个换热站(2587万平方米)启动运行,占比94% 。24个小区换热站(156万平方米)未启动运行。

  长安区共有453个换热站,供热面积3785万平方米,410个换热站(3448万平方米)已启动运行,占比91%。43个换热站(337万平方米)未启动运行。

  裕华区共有308个换热站,供热面积2886万平方米,已有299个小区换热站(2696万平方米)启动运行,占比97%。9个小区换热站(190万平方米)未带热运行。

  高新区共有101个换热站,供热面积1026万平方米,已有96个小区换热站(940万平方米)启动运行,占比95%。5个小区换热站(86万平方米)未启动运行。

  以上数据截至11月9日17时,经过一天的紧张工作,部分问题得到解决,部分问题正在解决。未启动运行的换热站从131个减少为45个,涉及的供热面积由1043万平方米减少到270万平方米,越来越多的居民迎来了暖气。

  全力保障取暖季燃气运输畅通

  燃气运输车24小时点对点保障

  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为保障我省今冬明春取暖燃气运输的安全畅通,全省交管部门制定了精准保障工作方案,对燃气运输车辆实施24小时点对点精准保障。

  保障对象为我省居民取暖提供燃气经营服务的燃气经营、运输企业。燃气经营、运输企业可与辖区交警支(大)队指挥中心联系,报备企业名单、总调度人和车牌号码。

  保障优先通行。一旦发生恶劣天气和交通拥堵,将保障燃气运输车辆优先通行,警车引导通过。如遇高速公路交通管制,事发地交管部门将安排警车引导燃气运输车辆安全通过管制路段。全省交管部门还将提供业务便利等。

关键词:石家庄,供暖责任编辑:吴云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