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男子公交车上晕倒 司机乘客热心救助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2018-11-16 07:21:00
分享:

  11月19日上午,市民句先生给《燕赵晚报》记者打来电话,讲述了他前几天在出行时遇到的一次意外,希望通过报纸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句先生独自住在石家庄市玉村小区,由于脑部和手臂都曾做过手术,身体状态不是很好。11月14日傍晚,句先生乘一辆公交车回家。在路上,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突然眼前一黑就不省人事了。等他逐渐恢复意识后,才发现自己正被女司机和一位男士搀扶着,而公交车已经在原地停了20多分钟。

  “听周围的人说在我晕倒后,女司机和车外站台上的一位男士就先后过来照顾我,还有好心人帮我联系了家人。”句先生称,在他渐渐恢复正常状态后,赶来的急救人员现场对其进行了体检,确定没有大碍后,司机还专门开着公交车将他送到了家门口,他特别感动。

  记者联系到368路队后,了解到事发时的公交车司机叫高思思。11月14日18时25分,句先生突然从座位上晕倒在车厢里。当时,公交车正行至益友百货站,高思思停好车后迅速来到句先生身边查看情况,同时正在站台上疏导市民的公交317路队副队长郝江号也上车帮忙。

  考虑到句先生的晕厥可能与心脏类疾病有关,高思思取来速效救心丸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喂给了句先生,并拿来软垫放在他的头下。与此同时,市民杨女士找到句先生的手机,联系了他的家人。

  赶到现场的急救人员表示苏醒的句先生不必再去医院后,考虑到句先生的身体状况,高思思向路队领导请示后,开着公交车和郝江号及热心的杨女士一起把句先生送到了家里,这才先后放心离开。对于这些举动,高思思和郝江号都表示这是作为公交人的义务,而从始至终一直守在句先生身边的杨女士,则称这是她应该做的,“遇到了这样的事儿出手帮一把是应该的,这个社会本来就是温暖的嘛。”

关键词:石家庄,公交车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