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首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创新支持中心落户省会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11-20 07:42:23
分享:

  (记者董昌通讯员王倩茹)近日,石家庄众华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选为技术创新支持中心。据悉,这是我省首家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创新支持中心。

  技术创新支持中心,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世界多国开设的发展议程项目之一,主要是和发展中国家开展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的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专利等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增强创新主体创新能力。

  自今年开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我国筛选了20家服务机构作为技术创新支持中心试点。石家庄众华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作为河北唯一入围的技术创新支持中心,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选中。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负责组织技术创新支持中心成员进行培训和研讨,协助技术创新支持中心获取专利数据库和科技文献信息,通过技术创新支持中心培养企业、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利用科技信息能力,帮助创新主体提高创新能力。

关键词:石家庄,知识,河北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