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基地+大师工作室”团组模式研发“崇礼菜单”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8-11-23 17:38:00
分享:

冀字号菜品研发基地、大师工作室签订崇礼菜单任务协议书。省冬奥办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马立航)冬奥筹办工作开展后,特别是进入“北京周期”以来,河北省冬奥餐饮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有效的推进,得到了北京冬奥组委的充分肯定。在全省设置6家研发基地、18家河北省餐饮业冀字号菜品研发大师工作室,按照“1家基地+3家工作室”的团组模式,开启“崇礼菜单”研发任务。

       为保障冬奥餐饮服务工作,河北省冬奥办提前着手,优中选优,认真做好食源基地遴选工作。组建专家团队研究制定了备选食材基地、食品供应商推荐工作方案、现场考察参考内控标准和农产品市场准入标准等相关规范,严格把控评审企业资质,最终确定备选食材基地、食品供应商共154家。

       省商务厅与省冬奥办在张家口市联合主办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餐饮业务领域赛会服务“崇礼菜单”首期研修班,签订了《“崇礼菜单”研发任务协议书》。秉承“传承经典、融合创新;技艺高超、操作简便;营养科学、轻油少盐;结构合理、本土多元”的理念,组建国家级专家队伍,制定冀字号认定程序标准,研发“崇礼菜单”,预计2019年10月底前完成研发并向冬奥签约酒店、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计划2020年底前,将在张家口市创建100家国家钻石级酒店,把张家口市打造成全国钻石级酒家名市。大规模培训餐饮从业人员,力争到2020年底,重点对张家口市餐饮企业中高层经理、首席服务员、行政总厨等3000名餐饮企业骨干进行轮训。鼓励开展多种方式的企业合作和文化交流,丰富“冀字号”餐饮产业内涵。

关键词:冬奥,冀字号,品牌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