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电影《公证人之真假遗嘱》首播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2018-12-05 22:26:50
分享:

影片海报。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12月4日,在全国法制宣传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司法题材电影《公证人之真假遗嘱》在CCTV—6黄金档首播,受到观众好评。

  “这是在我们唐山拍摄的,看电影的感觉很不一样。整部片子充满悬念,层层递进。”来自唐山的邢先生看完电影说。

  据了解,《公证人之真假遗嘱》是我省推出的《公证人》系列电影的第三部。该剧由郭子圣、郑暄编剧,青年导演陈奏鸣担纲执导,影片围绕主人公叶永彬、杨倩等公证人的故事展开,讲述了通过一份遗嘱引发的谜案,展现了司法工作人员坚持职业操守,维护司法公正的精神风貌。

影片海报。 

  片中,刚正不阿、心思缜密的原刑警叶永彬由演员沈文俊扮演,是一个“爱管闲事”又侦查力卓群的“硬汉”公证人形象,杨阳扮演叶永彬的同事——杨倩,在剧中与叶永彬萌发出爱情的种子。

  《公证人之真假遗嘱》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司法厅、河北影视集团、河北演艺集团等联合摄制,河北电影制片厂、河北省新闻图片社有限公司、西安白露风河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南河北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省公证协会联合出品。

关键词:电影,公证人,首播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