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雄安新区80名村党组织书记赴京津浙集中培训

来源: 河北日报  张伟亚
2019-01-06 08:00:14
分享:

  为提升换届后新区村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质,近日,雄安新区组织80名起步区及部分重点村党组织书记赴浙江、北京、天津滨海新区等地开展集中培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借鉴规划建设、社会治理、生态环保、基层党建等方面的经验。此次培训是省委组织部和新区党工委精心打造的专题培训,是全省“万人示范培训”的重点班次。

  集中培训坚持急用先学,知行合一,精准安排授课内容,精心选取教学点位,精细做好各项保障,以权威解读和直观感受增强感染力和接受度,提升学员的政治意识、理论素养、履职能力和作风品格。

  学员们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考察北京城市规划展览馆及城市副中心,引导学员把握城市发展规律,理解规划的重大意义。实地学习社会治理优秀经验,到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学习“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枫桥经验”。

  选取杭州市湖滨晴雨工作室、北京市通州区西北旺镇党群工作中心、天津中新生态城第一社区中心等党建示范点、社区典型,学习基层党组织如何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

  通过培训,村党组织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履职尽责本领、推动发展能力和服务群众水平得到了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时机准、收获大,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才干,明确了方向。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保持耐心、勠力同心,将劲头鼓得更足,工作做得更细,凝聚起强大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为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千秋之城、典范之城作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雄安,京津浙,集中培训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