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让更多“最美”激荡强军力量

来源: 解放军报  
2019-01-09 17:18:00
分享:

  王启荣、王明礼、王贵武、甘露、刘传健……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退役军人”;他们身上共同闪耀着两个字——“最美”。

  11月10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名“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他们有的退役后扎根基层,带领一方百姓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有的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守护人民财产安全;有的勇立潮头、自主创业,成为行业翘楚、带动群众就业;有的遵守承诺、严守纪律,赡养英雄烈士母亲,默守国家机密……他们是一个群体的侧影,反映的是广大退役军人立足各行各业、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时代大潮的精神风貌;他们是一面旗帜,彰显了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

  “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习主席在今年两会上强调指出:“军人是最可爱的人,让军人受到尊崇是最基本的。必须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该保障的要保障好,该落实的政策必须落实,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营造有利于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既需要制度支持、政策激励、法律保障,也需要加强典型宣传引导。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讲好退役军人故事,不仅有利于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也有利于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崇和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广大退役军人应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标杆,感受他们身上的坚定信念,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发扬优良作风,续写光荣历史。全军官兵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始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践行根本宗旨;始终擦亮革命军人的底色,坚守道德情操。各部队应结合部队主题教育和经常性思想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争当先进、锐意进取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关键词:强军,力量,最美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