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河北邯郸:农民艺人的泥人梦 29年创作3000件作品

来源: 视觉中国 作者: 2019-01-16 09:04:24

  2019年1月15日,河北邯郸。

  今年60岁的周荣全出生于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北贾璧乡新华村的一个普通农家,他从小痴迷画画,在学生时代、军旅生活,周荣全多次临摹《沙家浜》《红灯记》《智取威虎山》《西游记》等连环画册,他被同学们称为“画画王子”。
1991年,一个偶然机会,本家一位叔父周有良的泥塑作品使周荣全萌发了由绘画向泥塑艺术创作的念头。从此,周荣全用当地丰富的红土作为原料,经过多年的研习,掌握了制作泥人的“绝活儿”。29年来,周荣全创作了《长征路上》《西游记》等近3000件作品,其作品造型美观、细腻传神,被人们誉为磁县的“泥人周”。周荣全表示,泥塑本是我国古老的一门传统民间艺术,他希望这门手艺能够很好的传下去。

关键词:邯郸,艺人,泥人梦
责任编辑:王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