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2018年12月空气质量公布 崇礼最好博野垫底

来源: 燕赵晚报  
2019-01-17 11:09:50
分享:

  1月16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2018年12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张家口市崇礼区、赤城县、康保县名列前三甲;保定的博野县位列倒数第一。

  全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顺序依次是:张家口(综合指数3.62)、承德、秦皇岛、廊坊、沧州、衡水、唐山、邢台、邯郸,石家庄和保定并列倒数第一,综合指数均为8.35。

  全省168个县(市、区)空气质量前20名被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包揽,其中张家口市崇礼区(综合指数2.22)、赤城县和康保县名列前三甲。后20名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博野县(综合指数11.04)、保定市清苑区、晋州市、无极县、深泽县、蠡县、鸡泽县、武安市、宁晋县、平乡县、柏乡县、隆尧县、高阳县、顺平县、赵县、安国市、磁县、石家庄市藁城区、望都县、广宗县和广平县(两县综合指数均为9.16)。

  除去张家口、承德、秦皇岛,8个传输通道城市所属134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小到大前10名依次是:大厂回族自治县、三河市、迁安市、迁西县、乐亭县、唐山市曹妃甸区、香河县、黄骅市、海兴县、廊坊市安次区。(记者马冬胜)

关键词:空气,质量,河北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