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高新区行政服务局“周末不打烊”

来源: 新华社  
2019-01-18 16:46:11
分享:

  新华社石家庄1月18日电(记者闫起磊)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区行政服务局自今年1月起首开“周末无休”模式,全局19个服务窗口、134项审批服务事项在周末全部按照正常上班时间和工作标准对外办公。

  据介绍,通过优化调整内部工作安排等途径创新开展“周末无休”服务,只是石家庄市高新区行政服务局提升服务效能的一个方面。近年来,该局以“放管服”改革为主线,以“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群众获得感最强”为目标,持续开展系统化流程再造。目前,全局130项审批事项实行“最多跑一次”。

  一名前来办事的高科技企业负责人说,“周末不打烊”的服务模式,解决了企业和群众上班时间无法办事、休息时间窗口不能办事的困扰,最大化满足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需求,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了政务服务的水平。

关键词:石家庄,行政,企业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