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春运首日 衡水站首次投入使用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1-22 08:30:04
分享: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衡水车务段获悉,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于今日正式拉开大幕,衡水站首次投入使用5台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以方便旅客快速检票进站。

  1月21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大幕。图为旅客在衡水车务段工作人员帮助下使用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检票进入候车大厅。记者翟一杉摄

  2019年春运旅客运输期限为节前15天,节后25天,自1月21日(农历腊月十六)起至3月1日(农历正月二十五)止,共计40天。春运首日上午,记者在衡水站发现,为方便旅客取票和缩短验证排队时间,衡水站东侧的5台自动取票机全部进行了更新,由原来的5台增加至8台。首次投入使用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5台,旅客可以通过刷二代身份证、车票自主进入候车厅。保留一个人工验证验票通道,客运人员24小时值班,解答旅客问询,放行需要帮扶的重点旅客。

  1月21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于今日正式拉开大幕。图为旅客在衡水站候车大厅检票进入候车站台。记者翟一杉摄

  据介绍,这次投入使用的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是JWAG-4C型铁路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主要由微型计算机(工控机)、验票信息显示模块、二代身份证读卡器、车票信息二维条码扫描器、闸门等模块组成。可实现旅客二代身份证信息的自动读取和二维条码自动扫描功能,速度快,稳定性好。验票信息显示屏采用8.4英寸LCD显示屏,可为旅客提供验票过程中的各种图文信息,使旅客阅读更直观。

  1月21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于今日正式拉开大幕。图为春运期间旅客们排队等候一辆正在准备经停衡水站的列车。记者翟一杉摄

  据衡水车务段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运旅客发送量预计将有小幅增加。其中,衡水站预计发送旅客42万人左右;衡水北站预计发送旅客18万人左右。节前以到达客流为主,客流较为平稳;节后以返程客流为主,学生、探亲、务工等客流叠加,预计客流高峰期将集中在正月初五至初七、十三至十六时间段,高峰日将出现在2月10日(农历正月初六)、20日(农历正月十六),客流去向主要集中在北京、石家庄、天津、上海、广州、西安、哈尔滨等方向。

  与此同时,衡水站提示广大旅客,春运期间途经衡水站的部分列车在部分时段实行车票价格折扣:2019年2月1日至2月4日,合肥-北京的Z4075/4次列车全部席别9折;阜阳-北京的K4132次列车全部席别6.5折;合肥-北京K4300次列车全部席别9折。2019年2月15日至3月1日,北京-合肥Z4073/6次列车全部席别9折。2019年2月1日至2月4日、2019年2月5日至3月1日,安庆-北京西的K4160次列车硬座8折,其他席别不打折;南昌-北京西K4208次列车硬座、硬卧8折,其他席别不打折。

关键词:衡水,春运,实名制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