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出租车公司投诉热线敷衍了事 小饭店无证经营扰乱居民生活
——“问政河北”2月4日-10日 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郑白
2019-02-12 17:47: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2月4日至10日,网友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农民工工资被拖欠、衡水出租车公司投诉热线敷衍了事等方面,下面是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留言。

   张家口市京北建设有限公司刘宁项目部拖欠农民工工资

  2015年3月至2017年12月,我们在张家口市京北建设有限公司刘宁项目部贝尔紫苑工地干活,150万元工资被拖欠。经过多次讨要,今年1月17日该公司同意先给我们春节前解决50万元,2月3日钱已到京北公司,但是我们只收到25万元。其余25万元并没有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衡水出租车公司投诉热线敷衍了事

  我于2月3日上午8:10、9:46分两次拨打衡水出租车公司投诉热线03182999110,反映我于1月30日中午12:00,乘坐出租车冀T75266从衡水一中到格林豪泰南环路店遇到的问题。司机不打表收费40元,且孩子价值400元的羽绒服落在车上。我通过投诉热线给司机留言至今不回复,值班人员不告知工号、姓名,直接说联系司机给回电话。第二次拨打投诉电话时,话还未说完,热线接听工作人员就挂断了电话。

   邢台市陶行知实验学校寒假提前开学

  邢台市教育局下发通知,邢台市中小学生应在正月十六(2月20日)开学,但邢台陶行知实验学校正月初八就开学了。

   破墙开无证小饭店,政府承诺综合执法不兑现

  石家庄市广安大街与谈北路东北角省二建宿舍楼的一层业主,将临街的后墙拆除将房屋出租给无证经营的小饭店,这些无任何手续的小饭店严重扰乱了居民楼的正常生活,油烟味,噪音污染,下水道经常堵塞。每个小饭店均有几个液化气罐,存在安全隐患。有的无证经营的小饭店还经营外卖,存在卫生方面的安全隐患。我们曾数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无任何进展。向市长热线反映多次,长安区政府通过市长热线数次向我们承诺要综合执法,始终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高龄失能老人补贴需从政府指定机构购买服务

  我的家人每月有500元高龄失能老人补贴,可以冲抵养老院的费用。从2018年开始,石家庄市民政局出文规定,这笔钱只能用于从政府指定机构购买服务,只服务居家老人,住养老院的老人不能享受这项补贴。很多高度失能、失智、失语、失聪但住在养老院的老人,无法使用这项补贴。

关键词:出租车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