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河北医体融合降糖班志愿者招募公益行启动

来源: 长城网  张青果
2019-03-02 17:06:03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丫丫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3月1日下午,“医体融合降糖班志愿者招募公益行暨药膳营养干预餐科学展”启动仪式在河北省中医院举行,河北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及河北万拓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河北省首个健身健康融合中心试点,联合成立医体融合降糖班,即日起招募100名糖尿病干预者,进行为期3个月(12周)的公益性干预,在此期间,营养科专家将制定个体化膳食方案、全程跟踪管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还可免费在石家庄市全民健身中心进行每周两次的系统训练。

  近年来,河北省中医院集合优势资源,成立治未病(健康管理)中心,实施中西医结合健康管理项目,提供中西医结合体检、健康咨询、饮食指导、中医药调理等一条龙预防保健服务。对于糖尿病的干预,在科学膳食方面,加强营养药膳研制,推出一人一餐,通过药膳干预,促进体质调养、辨证施治。在合理运动方面,充分发挥“医加体”优势,开展体适能健康风险评估,通过医疗与科学健身综合干预,促进降糖、降压、减重。

        据悉,本次降糖班志愿者招募报名将于4月1日截止,有意者可拨打河北省中医院营养科咨询电话:0311-69095230,地址:河北省中医院(石家庄市长安区中山东路389号)治未病健康管理中心二楼营养科;石家庄市全民健身中心咨询电话:地址:石家庄市体育大街与跃进路交叉口南行200米石家庄市全民健身中心。

  启动仪式后,河北省中医院还举办了大型药膳营养干预餐科学展,琳琅满目的营养餐让人眼前一亮。据介绍,河北省中医院营养科在3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免费营养咨询,由专业营养医师量身定制科学的膳食规划,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去咨询。

石家庄市民在药膳营养干预餐科学展上品尝营养餐。丫丫 摄 

关键词:医体融合 降糖 公益行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