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钢铁侠、人工智能主播、直播眼镜……”
长城新媒体全国两会报道亮点多多,快来关注!

来源: 长城网  立宾 京伟 澜澜 仕越 火青 朋起
2019-03-04 08:0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齐立宾   高京伟  刘澜澜 于仕越 卢火青 郝朋起  )3月3日下午,随着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开幕,我们正式进入了两会时间。昨天下午,长城新媒体北京融媒中心的演播室已经完成了第一次直播访谈,这也是长城新媒体集团今年两会期间推出的《长城全直播》节目的第一期录制。除此之外,今年两会期间,长城新媒体还将带来哪些精彩亮点呢?下面记者就为您一一介绍!

  亮点一:科技感爆棚的演播室 

长城新媒体北京融媒中心。

长城新媒体北京融媒中心演播室。记者  卢火青 摄

  长城新媒体北京融媒中心的演播室今年首次实现了5G网络覆盖,整个演播室分为访谈区、虚拟演播区、智能主播互动区、留言互动区、导播区等部分,长城新媒体的品牌栏目《长城全直播》,可视化评论节目《长城视评》等都将在这个演播室内录制。除此之外,长城新媒体记者还将不定期在这里和代表委员视频连线采访,利用多种新媒体手段,推出不同角度的报道,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两会信息,为网友送上最新鲜、最独特的新闻作品。

  亮点二:又萌又帅又聪明的人工智能主播

长城新媒体人工智能主播。

  “超级主播冀小蓝来啦,从今天起我就正式c位出道啦!”在3月3日的长城全直播节目中,由长城新媒体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主播“冀小蓝”C位出道,正式上岗!

  长城新媒体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主播是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语音合成等尖端技术创造的三维虚拟人物,可以全天候、无疲倦、零差错、多场景的完成播报任务,从而大幅降低新闻节目制作成本,颠覆未来内容生产方式。

  身着蓝色西装,黑黑的皮肤,机智的语音,人工智能主播“冀小蓝”第一天亮相就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未来他将继续在《长城全直播》节目中与代表委员互动,想看“冀小蓝”的网友们,快登陆长城24小时客户端收看直播吧!

  亮点三:两会现场同样吸引眼球

 

耿佳带着“钢铁侠”走进全国两会新闻中心。记者 烟成群 摄

  精彩不仅仅局限于融媒中心,在2019年全国两会的新闻中心,长城新媒体记者耿佳采访使用的融媒体全平台移动直播设备“钢铁侠”,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该设备由长城新媒体集团自主设计、开发,在轻量化的基础上集成了多信道视频录制、广播级云台防抖、VR全景内容采集、实时无线网络传输、前后方即时连线调度等海量重磅功能,是融媒体记者快捷、高效执行复杂采访任务的有力工具。

耿佳带着“长城直播眼镜”引关注。记者 烟成群 摄

  此外,在3月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亮相的“长城直播眼镜”更是吸引了外媒前来报道。“长城直播眼镜”是长城新媒体集团针对海量移动化新媒体直播节目生产需求,自主研发的定制化智能眼镜设备。记者佩戴“长城直播眼镜”,能够实时录制并直播记者的眼前内容。这一创新产品不但为直播观众提供了极具特色的第一人称视频内容,而且解放了记者双手,大幅提升行动空间,更加灵活、准确开展直播,打开了新媒体直播更多可能性。

  新的尝试,新的挑战,两会期间,长城新媒体将陆续推出《长城视评》《常小堂的两会问答》《奔跑吧 河北》等特色融媒作品,关注长城新媒体,我们给您不一样的精彩!

关键词:两会,科技,报道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