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马利、高原雪
2019-03-05 07:27:35
分享: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为共襄伟业广泛汇聚正能量

  3月4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了所在界别的小组会议,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更好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为共襄伟业广泛汇聚正能量。

  委员们一致认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为今后更好履职尽责提供了有力指导。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委员们表示,落实好两个报告,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科学的思路方法,为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工作的主线,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做到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委员履职就跟进到哪里,努力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人民政协来自人民,一切工作为了人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委员们表示,要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深入协商议政,真实反映群众愿望,推动民生政策落地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发挥自身优势,深入界别群众和基层群众,多做化解矛盾、解疑释惑的工作,使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协就在身边,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政协委员肩负着沉甸甸的责任,这种责任是对国家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对政协事业的责任。”委员们表示,既要在本职岗位上拼搏进取、当好模范,也要在委员岗位上尽职尽责,积极参加政协活动,切实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关键词:政协,委员,报告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