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各市县最新大排名!前后20名是……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9-04-14 07:23:36
分享: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19年1-3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

  全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变化幅度排名

  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顺序依次是:

  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和廊坊、沧州、唐山、衡水、保定、邯郸、邢台、石家庄。

  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

  张家口、承德、沧州、唐山、邢台、邯郸、衡水、石家庄、廊坊、保定、秦皇岛。

  全省11个设区市PM2.5浓度及同比变化幅度排名

  按PM2.5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依次是:

  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唐山、沧州、衡水、保定、邯郸和邢台、石家庄。

  按PM2.5浓度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依次是:

  承德、沧州、张家口、唐山、邢台、衡水、邯郸、石家庄、保定、廊坊、秦皇岛。

  全省168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变化幅度排名

  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顺序,前20名县(市、区)依次是:

  张家口市崇礼区、赤城县、康保县、张北县、沽源县、张家口市桥西区、张家口市桥东区、张家口市万全区、怀安县、涿鹿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承德市双桥区、承德市双滦区、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兴隆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尚义县、张家口市宣化区、滦平县、怀来县;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后2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

  保定市清苑区、武安市、晋州市、无极县、柏乡县、高邑县、顺平县、深泽县、望都县、曲阳县、新乐市、行唐县、石家庄市新华区、灵寿县、赵县、赞皇县、唐县、平山县、博野县、宁晋县。

  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前20名县(市、区)依次是:

  张家口市桥东区、赤城县、承德市双桥区、涞水县、张家口市桥西区、平泉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张北县、南和县、沧州市运河区、承德市双滦区、张家口市万全区、易县、兴隆县、唐山市路北区、隆化县、滦平县、容城县、肃宁县、沧县;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幅度后2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

  保定市清苑区、望都县、博野县、馆陶县、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顺平县、阳原县、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曲阳县、赞皇县、滦南县、唐县、卢龙县、蔚县、保定市竞秀区、鸡泽县、临漳县、石家庄市长安区、文安县、尚义县。

  全省168个县(市、区)PM2.5平均浓度及同比变化幅度排名

  按PM2.5平均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前20名县(市、区)依次是:

  赤城县、张家口市崇礼区、康保县、沽源县、张北县、张家口市桥西区、怀安县、张家口市桥东区、承德市双滦区、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承德市双桥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张家口市万全区、涿鹿县、尚义县、丰宁满族自治县、兴隆县、隆化县、怀来县、张家口市宣化区;

  PM2.5平均浓度排名后2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

  望都县、无极县、晋州市、深泽县、新乐市、保定市清苑区、顺平县、行唐县、元氏县、高邑县、柏乡县、唐县、赵县、石家庄市新华区、博野县、宁晋县、灵寿县、石家庄市藁城区、鸡泽县、赞皇县。

  按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前20名县(市、区)依次是:

  承德市双滦区、承德市双桥区、平泉市、赤城县、涞水县、滦平县、南和县、隆化县、张家口市桥西区、沙河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大厂回族自治县、怀安县、沧州市新华区、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承德县、灵寿县、青龙满族自治县、阜平县、任县;

  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幅度后2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

  保定市清苑区、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蔚县、望都县、张家口市宣化区、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博野县、馆陶县、保定市竞秀区、唐县、顺平县、广平县、赞皇县、邢台县、深州市、临漳县、鸡泽县、涞源县、廊坊市广阳区、涉县。

  按传输通道城市和非传输通道城市区分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

  (一)8个传输通道城市(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沧州、衡水、廊坊、唐山)所属134个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

  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小到大的顺序,前10名县(市、区)依次是:

  大厂回族自治县、三河市、香河县、迁西县、唐山市曹妃甸区、廊坊市安次区、廊坊市广阳区、乐亭县、黄骅市、沧州市运河区;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后1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

  保定市清苑区、武安市、晋州市、无极县、柏乡县、高邑县、顺平县、深泽县、望都县、曲阳县。

  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前10名县(市、区)依次是:

  涞水县、南和县、沧州市运河区、易县、唐山市路北区、容城县、肃宁县、沧县、沙河市、唐山市丰润区;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幅度后1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

  保定市清苑区、望都县、博野县、馆陶县、顺平县、曲阳县、赞皇县、滦南县、唐县、保定市竞秀区。

  按PM2.5平均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前10名县(市、区)依次是:

  大厂回族自治县、三河市、唐山市曹妃甸区、香河县、迁西县、迁安市、乐亭县、廊坊市安次区、廊坊市广阳区、唐山市丰南区;

  PM2.5平均浓度排名后1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

  望都县、无极县、晋州市、深泽县、新乐市、保定市清苑区、顺平县、行唐县、元氏县、高邑县。

  按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前10名县(市、区)依次是:

  涞水县、南和县、沙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沧州市新华区、灵寿县、阜平县、任县、定兴县、平乡县;

  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幅度后10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

  保定市清苑区、望都县、博野县、馆陶县、保定市竞秀区、唐县、顺平县、广平县、赞皇县、邢台县、深州市。

  (二)3个非传输通道城市(张家口、承德、秦皇岛)所属34个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

  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从小到大的顺序,前3名县(市、区)依次是:

  张家口市崇礼区、赤城县、康保县;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后3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

  卢龙县、蔚县、秦皇岛市抚宁区。

  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前3名县(市、区)依次是:

  张家口市桥东区、赤城县、承德市双桥区;

  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幅度后3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阳原县、秦皇岛市山海关区。

  按PM2.5平均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前3名县(市、区)依次是:

  赤城县、张家口市崇礼区、康保县;

  PM2.5平均浓度排名后3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

  卢龙县、蔚县、秦皇岛市山海关区、秦皇岛市抚宁区。

  按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幅度由大到小的顺序,前3名县(市、区)依次是:

  承德市双滦区、承德市双桥区、平泉市;

  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幅度后3名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蔚县、张家口市宣化区。

关键词:空气质量,排名,河北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