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片惊呼!长城新媒体“钢铁侠”来车展巡场

来源: 长城网  骆梓炫
2019-04-20 16:57:00
分享:

  长城网4月20日讯(记者 骆梓炫)2019正定国际车展于4月18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劳斯莱斯、玛莎拉蒂、保时捷、阿尔法·罗密欧等多款豪车吸引参观者。除此之外,长城新媒体集团自主设计开发的“钢铁侠”亮相车展现场,开始了“钢铁侠”车展直播之旅,所到之处引发强势围观。

长城新媒体2019正定车展直播间。记者 赵健 摄

  “这个设备有什么作用?”“这个设备重不重?”参展人群迅速向“钢铁侠”聚拢,现场观众纷纷举起手机抢拍,并好奇地抛来各种各样的问题。

  “这个名叫‘钢铁侠’的融媒体全平台移动直播设备是我们长城新媒体集团研发部自主设计、开发的,我们现在正用它同时进行VR和24小时客户端两路直播。”长城新媒体记者正在向大家介绍此次来对车展报道的装置。

长城新媒体“钢铁侠”正在直播。记者 赵健 摄

  来自保定的车展参观者卢迪说:“这个报道设备好先进,今年除了车展,宣传设备也让我眼前一亮。”

  “你们在用这个看起来很大的设备直播?用这个设备操作方便吗?”来自邯郸的张女士对正在车展巡场的“钢铁侠”充满了好奇。

  “这个设备可以进行较平稳的大范围近距离镜头运动。这次我们把“钢铁侠”作为一路信号接入直播系统,增加了一个游机机位,并且画面“稳稳”的。一名记者即可快速实现视频、全景、VR等内容的同步直播与录制,大大提高了采访效率。”长城新媒体的技术人员介绍,我们直播是一个团队,但是前方作业记者一个人能轻松完成。

长城新媒体记者正在直播间专访。记者 赵健 摄

  据悉,此次车展有来自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70余个,企业200多家,近千余款热门车型悉数亮相。充满科技气息的采访手段,也成为正定车展的一道风景线,把最鲜活的镜头实时传送到观众眼前。

  长城新媒体的技术人员介绍,这套“钢铁侠”在轻量化的基础上,集成了多信道视频录制、广播级云台防抖、VR全景内容采集、实时无线网络传输、前后方即时连线调度等海量重磅功能,是融媒体记者快捷、高效执行复杂采访任务的有力工具。

关键词:正定车展,长城新媒体,河北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