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井矿集团临城煤业公司工会 “三个角色”当好职工“娘家人”

来源: 长城网  蔡建刚 张巍
2019-05-24 16:43:53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张巍)冀中能源井矿集团物流事业部临城煤业公司工会把职工的利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家庭,认真当好“三个角色”,查民情、解民忧,全方位为广大员工做好服务。

  当好“引路人”。建立了职工书屋,购买了2000余册书籍,为职工业余学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定期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组织开展职工培训、劳动竞赛、技术比武等活动,引导职工学技能,提素质,为企业发展做贡献。

  当好“代言人”。积极推行企务公开,给职工一个明白,畅通职工利益诉求渠道,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对职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解疑释惑,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用真情为职工撑起一把保护伞。

  当好“贴心人”,抓好救助帮扶工作。创新帮扶机制,围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这一主线,对困难职工逐户进行了走访调查,建立了“金秋助学”档案、困难职工帮扶“绿色通道”和老、弱、病、残及单亲女工档案等帮扶平台。积极开展了“春送祝福、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系列帮扶活动,真正把组织的温暖送到了困难职工群众心中。

关键词:临城煤业,工会,三个角色,服务职工,娘家人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