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6-07 09:16:20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以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促进政府工作提质增效

  以工作质量效率提升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

6月6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孟宇光摄

  6月6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对省政府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省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上来,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全面提升政府工作质量效率、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省委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主题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会议强调,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照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督查反馈的问题等,列清单建台账,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及时督导检查。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专项整治的统一部署,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政治纪律、担当尽责、干部作风、基层减负、家教家风、营商环境、服务群众、基层党建、社会秩序九个领域专项整治,确保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开展省政府系统质量效能提升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质量意识,每一项工作都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好每一道关,做到政策制定高质量、工作落实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优化政府工作的决策、执行、督导、反馈、评估等各环节各流程,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政务服务,只争朝夕、紧抓快干地推进各项工作;树立抓落实的鲜明导向,进一步界定和规范抓落实的职责任务、方式方法、组织保障、结果运用等,确保决策部署的工作事项件件有回音、有着落,推动省政府系统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有力保障。落实各部门和单位领导责任,组织制定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方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接受中央和省委指导组的工作指导,重实际、求实效,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工作质量效率提升检验主题教育实际成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府秘书长,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出席会议。(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会议,政府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