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雷雨与晴天共存,防雨防晒防大风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6-09 07:50:31
分享:

  雷雨与晴天共存,防雨防晒防大风

  6月9日白天,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9日夜间到10日,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0日夜间到11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最高温先升后降

  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6-3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9-32℃;

  10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5-3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1-32℃。

  具体天气预报

  6月9日具体天气情况

  近期雷雨天气频繁

  河北农业专家建议:合理安排麦收时间,熟一块收一块

  6月6日,河北省小麦收割工作已全面启动。

  但自6月6日以来,河北省迎来大范围降雨天气,石家庄、保定、邯郸多县区降雨量达中到大雨。

  受降雨天气影响,河北省中南部进入蜡熟期的小麦将加速进入收获期,目前小麦机收作业正在由南向北全面展开,将持续到6月20日左右。

  针对近期频繁出现的雷雨天气,石家庄市农科院名誉院长、河北省小麦专家组组长郭进考建议,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科学合理安排麦收时间,成熟一块收获一块。

  郭进考表示,小麦如果收获太晚会出现落粒和压穗的情况。若碰上阴雨天气,抢收不及时,会导致麦穗发芽,甚至麦粒发生霉变等,这都会影响小麦的产量和品质。同时提醒广大农民要做好晾晒存储,防止因雨淋造成霉变、穗发芽和烂场。

关键词:天气,河北,雷雨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