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到三河、大厂、香河调研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6-10 07:53:00
分享:

  许勤到三河、大厂、香河调研

  全力服务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加快推动廊坊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

6月9日,省长许勤到廊坊市北三县三河、大厂、香河调研。这是许勤在香河考察健康养老等特色产业。记者孟宇光摄

  6月9日,省长许勤到廊坊市北三县三河、大厂、香河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控”要求,全力服务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加快推动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

  许勤实地考察北三县产业布局、生态绿化、交通路网等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与廊坊市和北三县负责同志座谈交流。

  许勤指出,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举措。推进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既是党中央赋予河北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廊坊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精心谋划、全面对接,把宝贵机遇转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擦亮廊坊这颗“京津走廊明珠”。

6月9日,省长许勤到廊坊市北三县三河、大厂、香河调研。这是许勤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与廊坊市和北三县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强调,要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完善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规划体系,对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城乡规划建设等进行系统谋划,深化各专项规划实施意见,高标准抓好落地实施。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划定生态控制线、城市开发边界,拓展城乡绿色发展空间。要合理确定开发强度,摸清北三县的生态环境容量、可承载人口底数,结合北京产业转移情况,科学配置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要着眼高质量发展,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培育壮大医疗器械、人工智能、健康养老等特色产业,构建与北京通州区分工明确、互利共赢的产业格局。要研究制定吸引国内外尖端企业和高端人才的专项政策,配套优质普惠的公共服务,汇聚更多先进生产要素。要尊重企业市场主体地位,尊崇企业家创新精神,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当好企业“服务员”。

  省政府党组成员吴显国、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调研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