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沧州盐业集团捐赠30万善款冠名设立健康扶助基金

来源: 长城网  张立平 赵洁
2019-06-13 18:46:32
分享:

  长城网讯(张立平 赵洁)6月12日上午10点,河北省慈善总会会议室举行了“沧州盐业集团健康扶助基金”捐赠仪式,沧州盐业集团一次性向河北省慈善总会捐赠30万元善款,冠名设立“沧州盐业集团健康扶助基金”。此基金主要用于为贫困地区敬老院、福利院、养老公寓的老人和学校学生提供健康食用海盐,以及相关慢性病人长期用药的救助等项目,诠释了企业热情助力慈善的新时代公益理念。

启动仪式现场。赵洁 摄

  沧州盐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文兴峰,河北省慈善总会会长曹双平出席捐赠仪式并发表讲话。曹双平会长说,企业的社会公益理念中有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企业在获得经济利益的同时要回报社会,支持和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国内外很多经验也充分证明,一个成功的企业也一定是一个具有很强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它不仅仅要注重公司的经济效益,同时更关心和注重提高企业对社会所产生的影响,履行社会责任。慈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沧州盐业集团设立健康扶助基金这个善举,是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博施众济、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表现和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有力举措,更是履行社会责任的鲜明体现。

  曹会长还表示,企业通过参与公益活动,可以拉近与社会各界的距离,从而提高企业的知名度,使企业融入社会。希望通过沧州盐业集团这样的表率作用,能够激发更多的慈善家、企业家和有爱心、有实力、有责任担当的个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主动将慈善精神融入企业文化建设,把参与公益活动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方面,通过捐赠、支持志愿服务、设立专项基金等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沧州盐业集团的前身为轻工部长芦黄骅盐场、河北省长芦黄骅盐场、中盐长芦沧州盐业集团公司,是一个1958年建场,具有六十多年历史的老国有企业,现隶属于沧州市政府。占地面积11万亩,现有员工3178人,主要产业有原盐、食盐、溴素化工、建筑施工、机械制造、生态科技、仓储物流等基础产业和新行产业。其中,食盐产业包括沧盐集团银山食盐公司和银晶食盐公司,这两家公司即是沧州盐业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又是全国99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中独立的两家定点企业,在全国食盐行业占有重要的地位,两个公司在2017年均取得“中国盐业AAA级信誉企业”证书(食盐生产定点企业的最高荣誉)、其产品曾荣获全国轻工业“优质产品”称号、“全国食品加工技术交易会暨食品博览会金奖”“第五届亚洲及太平洋国际贸易博览会金奖”、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等诸多成就和荣誉。

关键词:沧州盐业集团,捐款,健康扶助基金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