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河北8人落马!11市最新查处多人!社长、局长、主任……

来源: 河北新闻网微信  
2019-06-29 12:54:56
分享:

  省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廊坊日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张宝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廊坊市纪委监委消息:廊坊日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张宝富(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家口

  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据张家口市纪委监委消息:张家口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朱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张家口市桥东区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张家口市桥东区大仓盖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何智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8年1月,大仓盖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何智在没有任何文件规定和上级相关部门许可的情况下,个人擅自做主以卫生院名义为该单位26名职工购买毛衣,总计4680元,何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秦皇岛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昌黎县龙家店镇政府工作人员李严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经查,2015年,李严在明知自家不符合申请危房改造补助的情况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隐瞒真相的手段,伙同他人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款1.48万元并非法占有。2017年10月,李严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后被移送司法机关。2018年6月,昌黎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其有罪免处后于2019年4月受到降级处分。涉案财物已收缴。

  2、卢龙县燕河营镇重峪口村党支部副书记潘学臣申报扶贫养殖项目工作履职不力问题。经查,2016年,时任重峪口村党支部书记潘学臣在扶贫养殖项目申报工作中严重不负责任,致使该村13户贫困户通过虚假申报骗取扶贫项目资金4.42万元。因其同时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1月,潘学臣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3、青龙满族自治县安子岭乡民政所原所长周保贵低保审核工作履职不力问题。2013年10月,时任乡民政所所长周保贵在开展农村低保工作中不负责任,在未对吕某家庭状况进行调查核实的情况下,同意为其办理低保手续,致使不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吕某享受了低保待遇。2019年3月,周保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衡水

  阜城县纪委监委近日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1、建桥乡前徐村党支部书记文明、村委会主任徐守贞虚列清理垃圾用工费,用虚假票据抵顶招待费支出,郭文明、徐守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王集乡王药包村主持全面工作的蔡呈利在领取县财政定额工资的情况下,又违规在村集体领取务工补贴,弄虚作假用务工费抵顶饭费,蔡呈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石家庄

  石家庄市裕华区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根据石家庄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行唐县安香乡土地管理所所长乔国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裕华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定州

  定州市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

  1、定州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会敏为其外孙女办“满月”问题。2018年12月2日,许会敏在通达酒店为其外孙女做“满月”,宴请亲戚朋友,共办酒席11桌,收受亲戚朋友、同学、同事礼金共计14900元。在纪律审查期间,许会敏主动将违规收受同学、同事的10000元礼金予以退还。2019年5月22日,中共定州市纪委给予许会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定州市市人民医院原副院长薛同国为其孙女办“满月”问题。2018年10月26日,薛同国在通达酒店为孙女办“满月”,宴请亲戚朋友、战友及同事,办宴席24桌,收受礼金共计34800元。2018年10月27日上午,市纪委核查组对薛同国在通达花园酒店违规操办宴席问题进行核实,中午薛同国在中山宴继续为孙女办“满月”,宴请亲戚朋友28桌,收受礼金共计33300元。薛同国在市纪委调查期间,仍不知收敛,顶风违纪,继续为其孙女办“满月”。在纪律审查期间,薛同国主动将违规收受同事、战友和朋友的39300元礼金予以退还。2019年5月22日,定州市纪委监委给予薛同国党内严重警告(影响期两年)、政务撤职处分。

  定州市通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定州市号头庄乡杨家营村违规为村民办理低保问题。2013年3月至2014年12月,赵建喜任号头庄乡杨家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期间,未按照办理低保程序严格筛选,号头庄乡民政所未认真审核,违规为该村19名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村民办理了低保,其中,5人与赵建喜有亲属关系。该村违规为不符合条件的村民办理低保,属失职行为,赵建喜负直接责任。号头庄乡在低保审核中把关不严,致使不符合条件的人员享受低保,违规领取低保金,民政所所长张领弟负直接责任,时任号头庄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张晓辉负主要领导责任。2019年1月26日,经中共定州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赵建喜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给予张领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张晓辉党内警告处分。19名村民违规享受的低保金已追回。

  2、定州市南城区马道街社区违规为居民办理低保问题。2015年7月中旬,马道街社区居民王某某申请享受低保待遇,马道街社区原居委会主任郝立志负责入户调查,在填写王某某最低生活保障入户调查表等资料时,未填写其两个儿子的家庭情况及收入情况。2015年8月20日,南城区工作人员李建波收到王某某的低保申请资料后,未经入户调查、认真核实,就加盖了公章上报至市民政局,致使其违规享受低保金12760元。2018年7月,被省纠风办发现王某某不符合低保条件后,市民政局已将低保金12760元予以收缴。郝立志、李建波在为居民办理保待遇工作中不认真负责,造成居民违规享受低保,属失职行为。2019年4月1日,经中共定州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分别给予郝立志、李建波党内警告处分。

  3、定州市西城区城建办、孔会同村失职渎职造成村民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3年5月,西城区孔会同村村民梁某某申请危房改造项目,该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喜龙,在未按程序考察梁某某是否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情况下,就在申请书、申报审批表上加盖村委会公章。在竣工验收时,因建成4间不符合条件,西城区城建办工作人员孟金路等人在填写竣工验收表时弄虚作假填成了2间,致使梁某某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资金1.6万元。王喜龙还有违反廉洁纪律等其他行为,2019年1月26日,经中共定州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王喜龙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孟金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梁某某违规享受的危房改造资金正在依法追回。

  廊坊

  廊坊纪检监察网最新对外公布↓↓↓

  1、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梁卫军,违反工作纪律,构成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霸州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霸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梁卫军撤销党内职务处分;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霸州市监察委员会研究,决定给予梁卫军政务撤职处分。

  2、文安县滩里镇杨管营村原党支部委员杨宝付,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文安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杨宝付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3、香河县钳屯镇叶屯村党支部书记李海山,涉嫌窝藏、包庇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检察机关依法起诉。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香河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海山开除党籍处分。

  保定

  保定市纪委监委对外公布↓↓↓

  据竞秀区纪委监委消息:保定市市场建设管理办公室竞秀区中心原主任张伟、工作人员田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顺平县纪委监委对外公布↓↓↓

  阜平县大台乡东台村原党支部书记卢金龙骗取国家移民搬迁资金问题。2019年1月12日,中共保定市纪委监委将反映阜平县大台乡东台村原党支部书记卢金龙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指定顺平县纪委监委管辖。经查,2011年1月,卢金龙任东台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以村委会名义向阜平县扶贫办递交移民搬迁申请并和卢献明等6户办理虚假移民搬迁手续,骗取国家移民搬迁资金11.2万元据为己有,卢金龙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贪污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邢台

  广宗县纪委监委对外公布↓↓↓

  广宗县财政局农村财政管理局局长王英研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任县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任县应急管理局科员苗彬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投案自首,目前正接受任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临西县纪委监委对外公布↓↓↓

  临西县农业局原副局长王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承德

  丰宁纪委监委近日对外公布↓↓↓

  大阁镇白塔村村委会副主任闵廷怀损害生态环境问题。2015年9月至2019年1月,闵廷怀等人联合经营的小坝子乡沙坨子村二道沟东坡石料厂,在未经县级以上林业主管部门审批的情况下,在沙坨子村二道沟沟里东坡堆积石料,非法占用林地1.8亩。2019年4月,闵廷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邯郸

  鸡泽县严肃查处教师违规有偿补课↓↓↓

  鸡泽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整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放在工作首位,严肃查处了“毛遂小学补课乱收费”问题。

  日前,鸡泽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鸡泽学区毛遂小学五年级任课教师祁某某、胡某某利用学生下午放学后进行课后辅导,并向学生家长违规收取补课费。在鸡泽县纪委监委的跟踪督办下,鸡泽学区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经查祁某某、胡某某两名教师收取29名学生补课费,每名学生110元,共计3190元。在该县纪委监委监督下及时将违规收取的补课费全额退还给学生家长。该校校长未能及时发现制止上述违规行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同时,责令上述3人写出深刻书面检查,取消本年度评优评先、晋升职称资格,并在全学区通报批评。

  目前,该县共发现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95件,党纪政务处分14人,公开曝光9件10人,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辛集

  辛集市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

  1、河北辛集经济开发区农村工作局民政所原负责人张栋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问题。张栋任民政所负责人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使用辖区某低保户“一卡通”银行卡,在银行柜员机私自支取已拨付的危房改造补助款6000元,用于个人消费。2019年3月,张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退还受补助农户。

  2、辛集市制革工业区原环保分局局长徐博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推销商品等问题。徐博任辛集市制革工业区环保分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请托人向辖区内管理服务对象推销商品,催要工程款,并于事后收受请托人好处;违反廉洁纪律,多次接受辖区内管理服务对象宴请。2019年4月,徐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和睦井乡高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郑建华、党支部原书记郑三元等人虚报冒领粮食直补款问题。2009年底,时任高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郑三元组织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将该村田间道和浇水渠占地虚报为耕地25亩,分在村干部名下申请领取粮食直补款,用于村干部补助;2014年底郑建华当选村党支部委员后,郑三元又主持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将郑建华纳入虚报冒领粮食直补款的村干部。2010年至2017年8年间,该村5名村干部共虚报冒领粮食直补款1.5万余元。2019年4月,郑三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郑建华等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关键词:落马,查处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