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7-12 00:35:25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加快5G产业发展和融合应用

  7月11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举办5G知识讲座,研究5G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要求省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邀请移动通信领域专家、中国联通副总经理邵广禄以《5G,智能社会的变革与机遇》为题进行知识讲座,介绍5G的内涵、特点、前景等,并就我省加快5G发展提出建议。

  会议审议了《加快5G发展行动计划》。会议指出,5G是实施数字经济战略的先导领域,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引擎。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重要论述,强化机遇意识,增强紧迫感,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5G对经济社会带来的深刻变革,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前瞻性谋划布局,下先手棋、打未来仗,努力在全国5G发展中走在前列。

  会议对我省5G产业发展和融合应用的总体目标、进度安排进行了研究,对下步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会议强调,横向要注重协同协作,推进京津冀5G产业协同发展,密切与运营商、科研院所、高校、企业沟通,用好举办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等载体,以开放合作加速资源要素聚集和成果转化。纵向要明确产业路径,打通上下游,完善全产业链,用5G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建设雄安新区5G研发创新及成果转化核心引领区和石家庄5G器件研发制造基地、廊坊新型显示与智能终端制造基地、秦皇岛应用软件研发基地,实施5G+智能制造、智慧农业等一系列融合应用示范工程,打造“1+3+N”产业体系。完善落实举措,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行业分工、责任单位、推进时限。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部门和市县责任,制定专门支持政策,推动5G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草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法治保障促进科技进步,面向世界科学技术前沿、面向国家和本省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聚焦科技体制改革、人才评价激励、创新环境优化等领域,找准短板、解决瓶颈,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构建特色区域创新体系,加快建设创新型河北。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5G,会议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