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国控矿业系统举办“双控”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王海军 梁艳霞
2019-07-15 17:23:22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王海军 梁艳霞)近日,河北省国控矿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为进一步加强员工安全风险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提高安全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与职业技能,在承德润丰铜业有限公司举办了“双控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比赛现场。梁艳霞 摄

  本次竞赛采用积分制,共分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承德润丰铜业有限公司、承德铜兴矿业有限公司一队、二队、河北冀拓应急科技有限公司及河北省国控矿业本部共五支队伍参赛,设立评审组。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快速敏捷的思维和熟练准确地答题,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环节紧凑、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赛场气氛紧张而激烈。尤其现场演示自救器正确使用环节为整场赛事增添了色彩。评审组对选手的疑问也给予了专业解答。大家在比赛中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升,进一步交流了安全生产知识,提升了安全素质,为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注入了动力。

  此次竞赛题目涵盖了《安全生产法》、《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操作规程》、《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省政府2号令》等相关内容。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承德铜兴矿业有限公司代表二队最终摘得桂冠,河北冀拓应急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第二名,承德润丰铜业有限公司获得第三名。

比赛现场演示自救器使用方法。梁艳霞 摄

  河北省国控矿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有关领导表示,安全知识竞赛既是对安全从业人员专业素质的检验,又是一次生动鲜明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大力弘扬安全文化,继续强化安全生产理念,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向一线纵深开展,在全公司范围内形成“比帮敢拼超”氛围,逐步形成具有矿业特色的安全生产文化。

关键词:河北省国控矿业系统,安全生产,知识竞赛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