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优秀电影创作扶持资助项目”征集申报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2019-07-19 17:56:00
分享:

  长城网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策划组织推出具有浓郁河北特色、较高艺术水平、深受全省人民喜爱的文艺精品”的指示要求,扎实推进我省电影精品创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美好需求,河北省电影局组织开展的首次“全省优秀电影创作扶持资助项目”征集申报正式启动。现面向全省影视文化单位征集优秀电影项目,对入围项目给予资金扶持。

  近年来,河北省电影精品创作生产硕果累累,推出了一大批弘扬主旋律、唱响时代精神,具有鲜明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和河北特色、燕赵风骨的优秀作品。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受到中央和省委领导多次批示肯定,被列为全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材;同时获得“五个一工程奖”“金鸡奖”“百花奖”“华表奖”四大奖项,取得了中国电影最高奖项“大满贯”的佳绩,并实现了河北省主持出品拍摄影片在大众电影“百花奖”上零的突破。电影《血战湘江》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在俄罗斯第15届奥泽洛夫国际军事电影节中荣获最佳视觉效果奖。电影《李保国》荣获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6届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特别荣誉单元的组委会特别推荐影片、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组委会特别推荐影片提名奖和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和最佳音乐提名奖等多项荣誉。

  此次优秀电影创作扶持资助项目征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建党100周年、2022冬奥会等重大时间节点,广泛征集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题材的作品。对大力弘扬河北以燕赵文化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以西柏坡精神为代表的革命文化和以塞罕坝为代表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具有浓郁河北特色的电影作品给予扶持。

  电影创作生产项目征集的类型包含故事片、动画电影及纪录电影。申报电影作品的实施主体必须是在我省工商部门注册登记、具有独立企业(事业)法人资格和较好创作生产能力的各影视文化单位,财务制度健全、纳税信用良好,无违法违规等不良记录。申报的电影作品应该已有成熟的策划方案或较成熟的剧本,原则上项目应已经开始实施,并计划在申报年度或下一年度完成;应由我省有关单位参与组织创作生产,具备参评国家级重要奖项的资格。

  为确保征集到更多优秀电影作品,作品申报可通过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宣传部门、雄安新区宣传中心,省级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两种渠道进行,征集截止到8月25日。

  点击下载:河北省电影局关于开展全省优秀电影创作扶持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键词:电影,创作扶持,资助项目,河北责任编辑:赵鹏